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两极分化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8:39 新浪财经

市场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政策面:回笼3000-6000亿资金或导致市场失血

  一季度新增贷款超过全年目标一半,这种状况绝无仅有。旨在治理流动性泛滥的新一轮货币调控已经箭在弦上。据推算,如果不出台调控政策,今年新增贷款将达到28000亿至31000亿元,超出计划3000亿至6000亿元。这预示着,央行要想将信贷和投资控制在目标范围内,需从银行回笼3000-6000亿元流动性。我们认为,一季度的新增贷款或有部分流入证券市
场,如果回笼资金或会导致市场暂时失血。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表示,近几年来,内地

证券市场在各方面都发生和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取了突破性进展。中国证监会将持续推动市场环境改善,并加强与香港证监会的监管合作,全力推进内地与香港证券期货业的互利合作与共同发展。我们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地与香港的联动将更加密切。

  资金面:市场两极分化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盘面上看,有色金属仍然整体维持强势,贵箔研业、中金黄金、中钨高新等涨停,其他有色金属如厦钨、G中金等涨幅居前。复牌的个股安阳钢铁、桂林旅游也有良好的表现,封于涨停。贵州茅台高位整理,G五粮液发力上攻,带动部分酒类公司的上涨,如G张裕等。下午泰山石油发力上攻,带动鲁润股份、中国凤凰等的上涨,让市场人士再度燃起对中石化二次回购的想象。G中兴触底反弹带同了通讯股的上涨,如上海邮通、南京熊猫、G烽火等。煤炭股也有突出的表现,如G国阳、G兰花、G西煤等。跌幅榜上看,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击聚友网络跌停,其他网游概念也跌幅居前,另外,西昌电力、张家界、北海港等跌停。业绩预亏预减的个股跌幅普遍巨大,下跌的家数远远超过上涨的家数,幅度也远远超过上涨的幅度。

  技术面:调整的压力在不断加大

  尽管从两市运行趋势来看,尚未出现明显的拐点,但大盘的调整压力在不断加大。千四毕竟是一重要关口,短线大盘在这一点位的震荡将会持续。从指标上看,MACD指标显示,红柱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DIFF线已触及前期强阻力区,多方力量逐渐消退,投资者适当保持谨慎。KDJ指标出现死叉向下的态势,进一步加剧了大盘的调整压力。BOLL指标显示,早盘市场冲过上轨,但并没能守住,下午股指仍主要在上轨下方运行。日K线已经触及5日均线,将再次探求10日线的支撑。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这样的点位有放量出货的迹象,投资者注意警惕。

  综合来看,指数虚涨现象比较明显,基金重仓股的拉升导致指数虚高。目前市场的主流资金仍然集中在前期强势板块中,如有色、机械、石化等。有色金属表现的尤其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鉴于谨慎追高的思维,对这部分股票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因此他们的上涨可参与性不高。而市场一九分化明显,下挫的家数远远多于上涨的家数,从跌幅上看也远远超过上涨的家数。成交量急速放大,放量出货迹象明显,因此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可以逢高减仓。

  个股关注G太重(600169)

  G太重(600169):公司主营火车车轴、起重机、油膜轴承等机械设备。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起重设备、最大的挖掘设备、最大的矫直机、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国内唯一的火车轮对的生产基地。此外,还承担着国内

火箭、航天飞机等发射架的制造任务。面对国家“十一五”规划对机械设备等行业的加大投入,公司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另外,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油膜轴承生产基地。技术上看,该股数次探底,下方支撑有力,后市补涨在即。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