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关注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9:01 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不可避免关注个股机会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政策面:再融资的额度有限对市场影响也有限

  中国证监会于4月16日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就是市场中所说的“再融资”正式推出。市场预期这一办法将于5月份左右择机实施。实际上,只
有股权分置解决半年以上的公司才有资格。因此,到今年5月份实施之时,必须是去年12月份已经完成股改的公司才能进行。如果具体到市场的直接影响,符合的上市公司有30多家,初步估算融资额度在1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融资的额度有限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另外,经国务院批准,

人民银行、中国
银监会
和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共同发布《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允许境内机构和居民个人委托境内商业银行在境外进行金融产品投资。这一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该举措对资金面可能是个打击,但在我们看来,政府的这个举动不在于分流资金,而在于减轻高额外汇储备的压力。

  资金面:大盘高位震荡 有色金属梅开二度

  盘面上看,贵州茅台再次封上涨停。今日啤酒股有明显补涨迹象权证今日全线上涨,五粮YGC1和鞍钢JTC1还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数字电视概念的G明珠、G广电发力上攻,带动相关个股强势上涨,G电广、G博瑞、中视传媒等涨幅居前。钢铁股下午在G马钢的带动下集体上攻击。G鞍钢涨幅巨大,G酒钢、G武钢等跟风而上,他们由于权重比较大,因此有效的拉动了股指的上涨。医药类个股G千金涨幅居前,带动华东医药、丽珠集团等的上涨。旅游概念股国旅联合涨停,该板块在近期或有短线炒作机会。有色金属板块却出现二次攻击。中金黄金、G中金、G云铜等涨停,其他有色金属如 G鲁黄金、G锌业等涨幅居前。部分ST股票也表现良好。如ST星源、*ST古井A、ST天仪等涨停。跌幅榜上看,G昆药、天科股份、华夏建通等由于业绩亏损跌幅巨大。投资者对这部分股票要注意规避。

  技术面:短期大盘仍有望向上攀升

  从今日深沪股指运行趋势来看,市场主要呈现出小幅上扬的格局,同时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显示市场谨慎心态较为明显。值得关注的是,深沪市场均表现出下跌家数远远多于上涨家数的状况,大多数个股对股指的贡献有限。从均线上看,股指依旧呈现出明显的多头排列,强势格局十分明显,随着5日均线的再度向上拐头,短期大盘仍有望向上攀升。从指标上看,MACD再度向上盘升,随着红柱的逐步放大,短期股指有望继续扬升。BOLL指标现在大盘继续向上轨发起冲击,量能的释放将是多头愿望达成的关键。量能方面,出现小幅萎缩,表明市场资金正在寻求新的介入板块。

  综合来看,大盘和昨天预料的一样,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钢铁股出现了昙花一现的行情,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很大。有色金属的这次攻击也应该看作是出货行为,可参与性不强。今天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在逐渐增加。由于多空分歧的增加,导致大盘震荡不可避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谨慎追高,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有色金属地产等,更要注意规避。在操作上可以选择部分被低估的股票逢低建仓。

  个股关注G厦工(600815)

  G厦工(600815)。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生产的轮式装载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达18.51%,居行业之首。“厦工”牌轮式装载机是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严格筛选后唯一指定用于南极建设的装载机品牌,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年定选的装备。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规模效益开始体现。在“

十一五”规划中,国家同样强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拟投入1000亿元资金对全国所有县乡公路进行改造和道路升级。工程机械行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技术上看,该股强势横盘,目前业已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展开填权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