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有望震荡上行 个股分化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48 新浪财经

大盘有望震荡上行个股分化加剧

  基本面:恢复再融资的恐惧已基本消除

  证监会昨日公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表明:恢复资本市场再融资的时间表由此基本锁定在5月,而新股发行亦将紧随其后。具体做法拟分三步走:定向增发,再融资,最后IPO。从这可看出,再融资和IPO的脚步越来越近。从大盘的走势来看,市场对这个利空的恐惧已基本消除。另外,16日胡锦涛主席在会见台湾访问团时透露,一季度
GDP的增幅达到10.2%%,高于全年8%%的预测,也高于去年任何一个季度。三驾马车依然呈现了不匹配的增速,外贸和投资依旧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消费这个内需政策的着力点却依然不振。投资过热带来的产能过剩问题,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对此我们认为,宏观调控路漫漫其修远。

  资金面:中石化推波助澜 大盘再创新高

  盘面上看,权重个股今日表现强劲,中国石化上涨接近7%,中国联通复牌后出现4%左右涨幅,G长电、G宝钢也出现红盘,带动股指上扬,对冲了再融资方案出台对市场造成的压力。同时贵州茅台复牌涨停,不但带动了酒鬼酒等白酒类个股的活跃,更引起了中高价股的走强,双鹭药业、G广电等10元以上的个股纷纷活跃,社保重仓以及基金重仓板块力挺大盘意图比较明显。金融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其中G中信表现强劲,并带动相关参股券商个股集体活跃。临近5.1黄金周,旅游板块出现异动。京西旅游涨幅居前,G黄山、丽江旅游等也涨幅巨大。复牌个股依然表现强劲,福建南纸、银座股份纷纷涨停。而跌幅榜上,业绩预亏的个股继续出现跳水走势,G昆药、雄震集团跌停,个股业绩问题是近期需要重点防范的风险。而三毛派神、G中兴等跌幅巨大。显示市场两极分化依旧严重。

  技术面:股指短期将维持震荡上行

  今日两市股指盘中再度创出行情新高,成交量也出现了放大,沪指在权重个股的带动下收出接近20点的大阳,但深圳市场以平盘报收,市场存在一定分歧。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股指延续了上行趋势,震荡上行势头应能保持。从均线系统来看,两市股指均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格局清晰,中期趋势并未改变。指标方面,MACD指标向上趋势未改,红柱也出现了小幅放大,市场上行动力仍在。BOLL指标显示,大盘目前冲击上轨,但短线空间已经不大,目前市场对后市看法依然存在分歧,短期股指应保持小幅震荡上行格局。

  综合来看,市场正如我们周五所预料的一样,震荡创出新高。现在看来,再融资对市场的打击也有限,市场对IPO的态度相对比较平稳。但今天需要警惕的是,中石化、联通、长电等的上涨是今天大盘创新高的主要动力,也是大盘存在的不安因素。指标股的上涨可以维护人气,但一般说来是行情末断才会有所表现。成交量的再度放大,显示多空分歧在加大,因此,我们需要谨慎。在操作上应注意到经过震荡后个股强弱逐渐明晰,对存在不确定风险的个股应主动回避,可以选择部分业绩优良的股票逢底建仓。

  个股关注G水业(600461)

  G水业(600461)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水务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自来水,

纯净水,水质净化器,水质净化剂,水表等的生产和销售等。目前拥有青云、朝阳、下正街和牛行四大水厂,占南昌市区供水总量的86.54%,属国家大型供水企业。公司明显在南昌市城市供水市场处于垄断地位,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供水区域的扩大和产业链的延伸将带给其更多成长空间。技术上看,该股强势上攻,量价配合理想,后市填权可期。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