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指标股启动似乎有拉抬股指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37 新浪财经

指标股启动似乎有拉抬股指意图

  昨日股指大有力挽狂澜、气吞江河之势,一根大阳线收复失地,令市场大跌眼镜。钢铁股被国际著名投行极力唱多之下,板块联袂上扬,托起了羸弱的股指,稳定了市场。其后,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纷纷冲上涨停,引起了市场对于私有化的期望,带动了私有化板块整体走强,此后众多热点集体发力,重新激活市场,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的一幕。4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场所认为的最后"利空"终于兑现。上周四股指的大跌,就极有可能是对此
消息的提前反应。与此同时,管理层也在积极为再融资、IPO的重新启动做准备:QFII的加速扩容、关于融资融券的探讨、股票质押贷款、银行基金的组建、社保及保险资金入市比例的增加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出,就对市场形成了实质性的支持。利空的预期与利多政策的配合出台,市场也正在这个时候进行了一次筹码的快速换手。但周五的成交量略有萎缩,仍然有些不尽如人意。

  从市场面上看,钢铁股这两天的活跃,整体有了一定的升幅,今日进入了休整阶段。股市活跃也带动了券商概念股表现强劲。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受外资并购方案通过的利好因素刺激,开盘快速封于涨停。中石化,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也不甘寂寞,早盘亦有所动作,他们对股指的带动作用较强,后市需要密切关注。

  我们认为,1380-1400点的压力仍在,而指标股的启动似有拉动股指的意图,所以对后市行情仍然需要谨慎小心。对于涨幅不大的个股,或者上升通道中运行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

  (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