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谁导演了单日反转好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4: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谁导演了单日反转好戏

  本周初承接上周的强势走势,一度走高,尤其是本周一还形成了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却在本周末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在日K线图上走出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面对着如此走势,究竟应该如何看呢?

  大震荡

  打开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不难发现,在本周三,已有气喘吁吁的特征,出现了一根阴十星,这意味着有部分资金想套现离场,从而使得上证综指面临着较大的抛压,最终在本周四集中释放,多头措手不及,上证综指暴跌27.80点,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长阴K线。

  但在本周五,多头资金逐渐从震荡的阴影中走出,重新出手,在钢铁股、石化股、重组股、科技股等诸多板块的反复攻击下,空头防线迅速瓦解,最终在午市后,在本周四大幅做空的有色金属板块也迷途知返,反戈一击,最终推动了上证综指节节盘升,收盘大涨27.21点,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由此也在日K线图形成了大震荡的特征。

  大手笔

  从以往走势来看,一轮慢牛盘升的行情,一旦出现暴跌行情,大盘极有可能出现头部信号,即便后续走势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动力,也需要经过反复修正技术指标后方能够获得进一步走强的能力,因为暴跌行情毕竟意味着有资金集中流出市场,那么再度积聚做多动能,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与指标的修复。如此特征几乎成为近年来走势的规律,甚至包括本轮行情,在2月16日的暴跌后,经过两个交易日休整后方才出现长阳。

  但是,反观本周的宽幅震荡行情,仅仅在暴跌后的次日就出现了长阳K线,而且还是阳包阴的K线组合,如此走势的背后就折射出场外资金蜂拥而入的壮观景象。也就是说,场外资金进场并不需要技术指标的继续修复,只要看到低点,就大举入场,由此也可以推断出,场外增量资金对后续走势是极其的看好的,否则也不会出现仅仅调整一个交易日就抢着进场导致大盘再度暴涨的景象,这显示出场外资金大手笔建仓的豪气。

  同时,如此的宽幅震荡,其实也折射出场内存量资金主力清洗不坚定浮筹的大手笔,因为在目前A股市场已初现牛市的背景下,低位筹码都是战略性的,珍贵的,如果强硬洗筹,极有可能产生将手中战略性的筹码拱手让人的景象。但是,如果不清洗浮筹,越往上走,市场会面临着根基不稳的特征,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地产股板块等品种自低位上涨以来,一直未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使得市场目前的市价远远高于平均持股价,因此此时不进行震荡洗筹,极有可能在未来的走势产生出更大力度的“地震”,所以主流资金为了日后行情的平稳运行,只得在目前的点位强行启动洗筹动作,以期使得市场在此点位进行强行换筹,以使得市场筹码平均成本价提升一个层次。

  大牛市?

  正由于此,市场越来越有大牛市的预期,一是因为阳包阴的K线组合意味着场外资金的蜂拥而入,而这往往意味着A股市场的吸引力大增。而对于一个强势市场来说,资金往往是牛市的直接食粮,有了资金,就不要愁没有牛市,因为资金往往具有“特异功能”,能够创造出诸多具有激动人心的题材与故事,推动着市场股价的飚升,所以阳包阴的K线组合所带来的资金充沛的特征,为市场提供了大牛市的预期。

  二是因为大手笔的洗盘使得市场平均成本迅速上升,从而使得牛市的根基更为扎实,未来的行情走势基础也就相应坚实起来,这是一轮大行情的必要条件。而且,在本周宽幅震荡的有色金属股、地产股等经过震荡之后,上升的动能更趋充足,有色金属股走强的动力———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继续高歌猛进,伦敦铜已突破6000美元的大关,锌、铅等有色金属品种也是如此,这就为有色金属股板块的再度走高提供了动能,如此就会使得市场走强的主导线索依然存在,市场的牛市预期也相应强烈起来。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市场的活跃以及场外资金大举进场,A股市场的资金风格也开始变得激进起来,不仅仅体现在云南白药等高价绩优股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走势,而且还体现在锦州六陆、大庆华科、渝三峡等凭借着重组题材预期就可以反复走强甚至涨停板,更体现在科华生物、达安基因等科技股的反复趋强,如此强势的牛股、如此激进的资金风格,就描绘出一轮牛市初期的轮廓。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