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兵:大盘急跌慢涨 短线调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43 新浪财经

万兵:大盘急跌慢涨短线调整有限

  周四大盘出现巨量暴跌,其实在暴跌前的迹象已十分明显,我们在前期的文章中多次提及,一方面,是前期热点板块出现上涨乏力,陷入高处不胜寒的流动性陷阱,另一方面,单纯从指数上看,在大盘上涨过程中,上涨家数远远少于下跌家数,在指数分析中灵验的腾落指标给出了市场下跌的明确提示。

  我们在周四早盘的文章《主流板块哑火 大盘后市堪忧》中提醒投资者注意,大盘将
进入调整,相信在早盘看到此文的投资者对当日的暴跌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如果在早盘冲高中关注我们十点播报《两市再呈强势回调压力依旧 》的投资者就可以在高位卖个好价钱。

  从周四大跌的板块看,前期热门板块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地产、金融均排在跌幅榜的前列,分别下跌了4.64%、 3.72%、 2.69%、 2.51%,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的上涨是因为期市价格的大幅上扬,但国际铜价目前已进入盘整期,有色金属的再度上扬将受到抑制,主流板块的回调也就成为必然结果,但此类个股中集结的主流资金并没有明显的出逃迹象,经过调整后,这类热点仍存在较大的盈利机会。

  虽然周四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这种回调应该仅是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急跌慢涨正是牛市的基本特征,周四大盘已击穿十日线,后市调整仍然有可能延续,但回调的空间有限,投资者可在调整市道中选择低位潜伏的绩优成长股积极吸纳,这批暂时未进入主流资金重点持仓的个股,将是近期获取低风险收益的首选。

  (广发

证券 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