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盘中大幅跳水 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7:13 新浪财经

盘中大幅跳水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734.57和1359.28点低开,后震荡冲高,上证指最高行到1364点,10点过后开始跳水,最低探至1348.66点,成交量能基本持平。维持至350亿元左右水平。呈现冲高后探低的走势。

  消息面上,周二下午,上交所发出了“关于全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自股权分置改革以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已有486家进入股改程
序,占沪市总市值的66%。股改已取得成效,新的市场格局基本确立。为了尽快完成这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现明确提出要求: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应积极主动与非流通股股东及相关各方沟通,最晚于2006年6月30日前进入股改程序。

  汇正财经认为,最新进入股改程序的第28批上市公司数量仅有16家,其中,沪市10家,深市6家,这创出了最近3个月以来的新低。随着股改进入到后期,越迟股改的公司越有其“难言之隐”,要么是大股东没有股改积极性,要么是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协调出现问题,还有的公司没有准备好就被“强制”进入股改程序,由于方案迟迟确定不了,甚至会出现停牌达数月之久的情况。

  盘面上,盘面共有多家个股涨停,分别是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G长园、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京西旅游、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涉及板块有交通设施、通信科技、地产、化纤、钢铁等。此外,医药、港口、旅游等板块均有个股启动。

封闭式基金继续高位蓄势。跌幅榜上跌停个股也明显增加,反应后市分岐加重。

  今天大盘在早上10:00后发生大幅度跳水,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338点,下行近21个点,成交和换手都相当迅速,可能有很多的投资者慌不择路了,认为这一波行情已经结束,早早离开才是,但经常关注我们栏目的投资者知道,我们的观点是看好后市。就是在大跌的中午时分,我们作出的午间快评中再次说明:“短线来看,股指需要进行一定的回调,但强势中的回调,时间和幅度都不会太长,后市股指仍有冲高的潜力。”果然在1点30分钟左右,开始在二线股的带动下缓缓往上回拉,踩着10日均线收复失地。如果说昨天晚上八一队和广东队的蓝球比赛好看(因最后李可的压哨3分未进,致八一队差两分惜败)。那现在的股市也很好玩,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时候,它走的并不坏,在大多数人看好的时候,它出现盘中跳水,常常出其不意地出牌。在3点收盘时,又靠近了10日均线。后市汇正依然看好,原因在于,创造行情的制度条件并没有改变,影响行情的环境因素也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短期均衡力量,而我们前期也一再说明,经过充分换手后的股指上行起来会更加轻快!

  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