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大家谈:头部可能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8 证券导报

股市大家谈:头部可能不大

  ○特约专家:大时代投资 梅俊;德鼎投资 王飞;天信投资 尤勇杰

  《证券导报》:上周股指连创新高之后出现调整,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有多大,操作上如何调整?

  梅俊:股指将阶段性调整

  从市场的种种迹象看,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股指上周四创出新高之后,随机出现急跌现象,上周五午盘亦再次出现。创新高之后的急跌往往表明,阶段性的调整已经开始。另外,以资源股为主流热点的回落,暗示市场主力阶段性的套利已经到来。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其他热点的活跃不足以再次引爆股指向上,预计股指将展开阶段性调整走势。

  王飞:头部概率不大

  就上证指数而言,1360-1380点附近应有较大阻力,短线股指连创新高后出现分歧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整体上来看,在大盘横盘整理的过程中,股改复牌品种的补涨要求和强势股的轮番活跃表明场内依然有较大赚钱效应,因此大盘就此筑头的可能性不大,反复操作强势股应是近期的最佳操作策略。

  尤勇杰:处于上扬初期

  目前大盘正处于突破1300点关口之后的新一轮上扬初期,后市上升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因此大盘短线形成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大盘在1350点一带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认为,后市操作上仍然可以持股为主,并可保持较高的仓位。

  《证券导报》:强势的资源股在上周出现回落,如何看待?在此期间还有哪些市场机会?

  梅俊:多个热点即将表演

  首先,对于资源股我们仍中线看好。由于年报和一季报的原因,后市资源股出现分化是必然,其未来成长趋势是选股的关键。除此以外,今年的另一大投资主题3G有望重新活跃,这个群体亦可成为新科技股行情。从股价结构角度看,目前A股市盈率达16.2倍,其中提升最明显的是G股。而在本轮行情中类似G贝岭、G泰豪等前期相对滞胀的G股有望开始表现,亦可跟踪关注。

  王飞:关注阳光资金

  以资源股为代表的长线白马股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已有相当涨幅,前期介入的资金可以说是获利不菲,盘中出现震荡实属正常,操作上应踩准鼓点反复操作。除此之外,在股改后期,随着股改财富效应的不断显现,尚未股改且有阳光资金入主的品种,其想象空间与日俱增,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尤勇杰:热点开始转化

  由于市场热点已经开始向

能源、旅游、商业、科技、水泥建材及低价股转化,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应注意回避调整的风险。预计后市的市场机会在能源、3G、水泥建材及低价重组股。特别是股改方案较好的滞涨股,后市将具有较强的爆发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