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永耀:股指短期高点在1400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7 新浪财经

黄永耀:股指短期高点在1400附近

  今周市场的人气终于沸腾了,全周几乎每天两市合计成交量均超过300亿,市场追涨的欲望非常强,每天都有多只个股涨停,日K线形态为4阳加一小阴,周K线为一根中阳,两市罕见进入一个大牛的气氛。而在日K线上,沪指已将1300点有效踩于脚下,当然,目前市场最关心的是大盘还能走多远?

  首先,从周K线形态上看,继大双底突破之后,1300点的平台整理也已经向上突破,周
线保持良好的上攻势头,而日线则成一个高位整理的头肩底向上突破,显示大盘下周仍有一个进一步上攻的动力,但要注意的是,周末连续两天在技术指标高位超买的情况下,大盘都出现了大幅震荡,市场的心态开始较为浮躁,追涨杀跌的短线心态开始浮现,所以,市场很有必要在1350点附近进行洗盘。从形态来分析,今年我们仍坚持可以看到1400点附近,而短线,大型头肩底整理形态的度量升幅是1368点附近。所以,下周初如上冲过急在1368点附近可适当减磅,否则,只要不跌破10日线则可继续持股和逢低吸纳。

  从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热点百花齐放,外资并购和资源股持续大热,尤其是水泥股在外资并购题材的潜力下持续走强,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G太行等周末更是封于涨停,房地产股出现分化,消费概念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尤其是食品和饮料等在外资题材下走出大牛,周末升幅滞后的纺织板块如G凤竹、G华纺和G大扬等借助中美首脑即将展开有关贸易的会谈而有较好的表现,同时,周五不少近期升幅滞后的个股出现补涨,所以,下周在选股方面要注意两方面,一是重点关注近期升幅严重滞后的低价股,因为它在踏空资金入场下最容易成为追捧的对象,但要注意的是,不涨股如果没有业绩支撑,操作上一定要快时快出,二是关注外资并购概念和消费概念股。记得有位专家曾说过一个比较动听的比喻:“其实炒股很简单,缺什么就买什么!”中国缺的是资源和能源,结果资源和能源股牛气冲天。同时也要了解中国在国际上的优势,中国最大的特点是人多,所以个人认为,面对13亿人口庞大的市场,消费概念股具备持续走牛的条件。同时受惠于政策的扶持和调整的新农村概念及税收受惠概念也应值得关注,因为政策的调整往往造就相关个股的大牛。正因如此,建议重点关注佳通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2)和G丰乐(000713),因为佳通轮胎的实际控股股东是国际轮胎巨头新加坡的佳通集团,它是我国第一例外商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案例,同时从4月1日起汽车轮胎消费税的下调对轮胎概念股也是利好,而且作为一只消费概念股面对我国汽车销量的剧增未来也充满潜力,而 G丰乐(000713)是我国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被国家“八部委”联合审定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新农村概念,而且具备行业龙头优势的企业最容易得到外资的青睐,更值得关注的是其在年报中表,示2006年公司将逐步启动“西海花园”,“南艳湖花园”商业性开发项目,房地产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众所周知,在人民币升值这一长远利好下,地产股成为这波行情最火爆的热点,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概念股均走出翻番的大牛行情。难得的是这两只个股本轮行情均升幅滞后,具有补涨的要求。此外,电力板块在煤电联运的情况下下周也面临机遇。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