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周建新:短期大盘仍将继续向上攻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4 新浪财经

周建新:短期大盘仍将继续向上攻击

  今日大盘强势震荡整理,股改概念股、二线蓝筹股表现抢眼,超跌低价股大面积补涨,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活跃,虽然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分化走势,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但由于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市场热点也呈扩散趋势,这表明大盘依然处于强势状态。

  本周消息面上,第27批共25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市场瞩目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虽榜上有名,中国联通非流通股股东将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3股。中国联通已于4月3日停牌,预计将于4月17日复牌。自从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作为国内证券市场上的中流砥柱之一的中国联通的股改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目前启动股改是联通自身战略改革的进一步,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而此前市场也一直预期,中国联通与中石化的股改是成为决定“新老划断”的重要参考,因此后市应继续关注有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面的消息。此外,《证券时报》日前报导,在股改顺利进行到当前阶段后,市场对于IPO重启已经有了较强的心理预期,这从该报和大智慧最近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中得到了证实。这项调查在短短2天时间内共收到1677份回卷。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虽然对于新股恢复发行仍会担心,但心目中已有一定的理性预期。而且从目前市场的承受情况看,恢复市场融资也将会从中小板开始,再加上近阶段媒体对于IPO已开始往较好的方向宣传,预计对市场的冲击力度有限。

  热点方面,由于受到国美电器掌门人黄光裕突然介入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并收购中关村15%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的消息刺激下,中关村一改前期疲态连续三日牢牢封住涨停板,成为了市场中的一道风景线,并带动了低价重组股板块整体上扬。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步深入,上市公司股改将全方位加速展开。前期市场对股改试点个股进行充分炒作也说明了市场对股改的认同,而对于一部分低价超跌股而言,它们业绩一般较差且跌幅较大,有望在股改中获得较多对价支付,这种支付预期将使超跌低价股具备潜在股改题材。而在全流通后,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也将大面积展开,超跌低价股由于其流通市值相对较小,容易引起游资的高度关注。因此,并购重组将成为超跌低价股最大的题材。此外,近期的蓝筹品种在轮番上涨之后,并未出现一轮象样的调整,因此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股价偏高的品种显然存在着更大的抛售压力。而作为市场当中的低价低位品种,其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由于并未得到充分表现,因此技术上显然存在着较为强烈的补涨愿望。再加上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绝对的低价又使该板块的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继续走出了强势上扬的走势,市场交投活跃,沪深两市股指均创出此轮反弹行情的新高,而且两市成交金额总和连续四天超过300亿元,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除了年线还在走平外,其它一些中短期的均线皆开始处于转向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此外,目前市场成交量依然保持在活跃的水平,有效的支持了强势格局的运行,而且保证了热点板块的轮番启动,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继续向上攻击。

  (广州博信 周建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