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居安思危防范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8: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居安思危防范风险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三的中小板继续高歌猛进。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保持强势上扬格局,盘中再创1634.84点历史新高,终盘以30.35点涨幅报收,表现更强于沪深两市综指。不过从风险量度出发,中小板近两个交易日涨幅过快过大,短线需适时规避技术回调带来的风险。 

  技术层面上,中小板指自3月8号反弹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5.78%,且途中仅收过四根阴线,获利筹码相当丰厚,在近两个交易日板指加速上扬后,短线获利资金兑现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而在另一方面,板指在周二、周三的跳空高开分别留下了6个点、4个点的跳空缺口,这在短期内将对指数具有一定的向下牵引力。此外,虽然量能的不断放大是一件好事,但从技术层面上来讲持续地放量拉升也预示着做多动能的消耗极大,短线需要休整一下。指标上,布林通道上轨已被板指突破且偏离较大。而KDJ、RSI等指标也均已处在高压区,且与指数出现一定的背离迹象,技术性回调要求已经开始显现,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总体而言,市场人气的不断聚集非常有利于行情的演变,同时也能鼓舞主流资金做多的积极性,这对于板块来说是相当有利的。只要投资者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适时的规避技术性回调带来的风险,相信在后市还是能够获得良好收益的。不过在此也必需提醒一下投资者,在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市值品种股改破冰后股改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内新股IPO将成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笔者之见,只要新股IPO时间未定,包括中小板在内的A股市场仍有不少颇具操作性的机会。只是在节奏把握上,建议还是短线操作为妙,逢高必需减磅,尤其是盘中不宜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