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机构稳定持筹 小盘成长引领中小板投资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小板近期持续走强,板块指数连创历史新高。从盘口来看,机构资金的稳定持筹是板块强劲表现的主要原因。

  根据已披露年报的几家公司来看,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共有5家基金新进介入,另有1家基金对其进行增持。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只有3家基金对其新进持筹,但却有7家基金不约而同的对其进行了增持,其中还包括全国社保基金等稳健型投资机构。
由于中小企业大都处在成长期,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往往会在较短的时期内出现爆发性的业绩增长。中小板两个龙头苏宁电器和航天电器2005年的业绩,就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高成长预期无疑使得中小板成为众多主流机构青睐的对象。而国外市场的经验也显示,投资于小盘股组合的预期收益从长期来看高于投资于大盘蓝筹股组合的预期收益。据不完全统计,1991年至2000年,全球小盘股基金平均年收益率约为20%,是所有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的两倍。正是因为机构资金的深度介入才使得整个中小板得以长期处在一个强势氛围之中,而以目前情形来看,这种良好的投资氛围仍有望继续延续。 

  首先,从“

十一五”规划到“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都对中小企业发展作了详细的布局,这为中小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可以说,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中小企业的发展仍将是良性而又快速的。其次,随着《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实施以及QFII的不断扩军使得在国际市场上有着成熟投资理念的国外投资机构投资我国证券市场变得更为快捷方便。由于在国际市场投资小盘成长股的成功经历使得这类机构资金对于我国证券市场上的小盘成长股将会有着特殊的感情。相信中小企业在未来的高成长预期也会得到此类机构的青睐。 

  自2005年中期起机构资金的逐步介入便得整个中小板跨入了慢慢牛途之中,更是在相当一段时期内领涨于主板市场。我们相信在下一步小盘成长股仍将是市场中的投资主题之一,中小板将继续活跃在市场风口浪尖。

  (第一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