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强势毕现 近期操作首选补涨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09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毕现近期操作首选补涨股

  周二的大盘走势确如我们早盘预测走出了一个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由于三大指数的齐创新高,需要有一个消化获利浮筹的动作,早盘两市股指均出现小幅下探,但由于低位承接盘的力度较强,临近尾市,股指被再度成功拉起。

  从周二的大盘走势看,股指再度显现出易涨难跌的特性,原来的久盘必跌逐渐演化为久盘必涨,而且盘中热点轮动也再度得以体现,前期涨幅过大的房地产、有色金属、稀缺资
源有高位滞涨迹象,盘中震荡加剧,而前期走势不佳的板块则在股指创新高的背景下出现补涨走势,如盘中的电力股普遍走势良好,在前期热点已难以吸引场外资金跟风的情况下,滞涨的绩优股成为场外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由于赚钱效应的充分显现,今后大盘总体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但盘中调整则会经常出现,投资者不可过份追高,虽说强者恒强,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总会出现强弱倒置的现象,目前的操作可等待前期热门股的充分调整,近期宜把握调整充分,基本面突出,技术型态转好的补涨板块和个股,经过对盘面的观察,部份绩优钢铁股已具体此条件,操作中可把握龙头钢铁股如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等短线买入,但由于铁矿石谈判日益复杂,对钢铁股的非龙头品种仍需敬而远之。

  荐股回顾:

  前两日推荐的三只中长线补涨个股600026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G深机场都出现小涨局面,但涨幅并不大,此三只个股仍有进一步补涨动力,股指进入高位,此类低风险高价值个股既可把握短线盈利又能充分回避获利盘回吐风险,仍是近期可重点吸纳的对象。

  (广发

证券 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