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头激情全面爆发 短期仍有望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多头激情全面爆发短期仍有望冲高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一在主板市场强势活跃的带动下,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继续上拓空间。中小板指午市强劲拉升,盘中创下1561.04点新高,多头激情全面爆发。由目前情形来看,整个板块做多动能依然十足,短期仍有冲高可能。

  从本轮反弹行情综合来看,中小板指两次下探十日均线都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显示下档承接盘相当踊跃,10日均线已经成为多方发力点。而至目前5、10日均线依旧向上散发,短期上攻趋势非常明确。另一方面,20、30日均线也开始出现向上拐头迹像,20日均线目前已经与60日均线汇合,正欲击穿形成金叉,直接表明市场中期强势特征仍将延续。指标方面,KDJ指标虽然仍位于80—100高压区间内,但已经再次向上拐头形成“金叉”。强弱指标RSI继续高位上冲,压力虽有,但也证明市场仍在强势运行范畴之内。量能上,虽然成交量没有恢复到前期最高水平区间内,但在近期中小板指不断上扬过程中,量能均呈温和放大态势,显示市场持筹心态相当稳定,场外资金介入也相当积极。由于前高已破,上档压力已被消化,中小板指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不过近两个交易日仍需谨防一下获利盘的抛压。

  个股方面,第一指标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后回落,带给中小板指一定的拖累。但其余个股表现相当出彩,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这在近期的中小板是相当罕见的,表明主流资金仍在深度挖掘。而观其基本面,最大的上涨动力依然是业绩。航天电器一季度业绩预告已经披露,虽然一季度适逢年假,业绩相比其它季度相对要差,但其一季度业绩比上一年度依旧有着50%—100%增幅,这成为股价拉升的最大动力。类似品种也有望在后市相继得到挖掘。另一方面,本轮行情涨幅相对较小的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也已经展开补涨行情,此类品种也有望成为资金下一个关注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