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填权与牛市填权 关注股改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改填权与牛市填权关注股改品种

  国盛证券 王剑

  近日G股板块持续活跃走强,继续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G三环、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G亚通、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一批个股更是走出了股改除权之后填权行情,累积最大涨幅惊人。与以往牛市的个股送股除权后填权行情相比,股改类个股的填权走势虽然从技术形态上有一定的相似,但就其上涨的内
涵而言,具有许多不同的特点。

  首先是带动股价上涨的动因不同。以往个股除权后填权行情主要有两个因素带动的,一个是业绩增长迅速,对未来业绩预期较高,除权之后股价随着业绩的提高而上涨;另一个是由于除权之后股价偏低,吸引短线炒作资金,拉高个股主要的阶段性,从长期来看不具有持续性效果。而股改的个股除权后,其股价虽然下降,但每股的业绩并没有降低,是直接提高了投资价值,在市场定位相同的情况下,股改个股除权后一般都有填权要求,而以往送股个股由于业绩随之下降,动力并不突出。其次,两者的力度不同。牛市中送股除权后的填权走势一般力度不会太大,而股改中G股的填权不仅有普遍性,而且力度较大,许多个股出现了填满权的强劲走势。第三,两者对市场的影响不同。以往送股填权的个股对市场功能没有任何的影响,而股改除权个股影响深远,由于股改完成意味着未来股份的流通通,股份的流通价值更加突出,部分个股由于股权分散导致出现了控股权的价值,并且有利于各方股东利益一致,对于完善股权结构,建立现代激励机制的都有积极意义,也有利于公司长期的发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以往的个股送股除权的填权行情,主要反应了市场强势和个别企业的成长性,股价的上涨反应的是对未来的预期,因为在弱市市场中可以发现同样业绩优异的企业,送股之后一般都很难出现填权走势,因此市场的强势是造成此类个股活跃的主要因素。而股改除权后的填权,主要是投资价值的提升,股价上涨是内在价值的回归,是股价定位偏低带来价值低估促近的上涨,当然随着全面股改的推进,对于活跃市场的气氛,激活人气从而使市场走出长期的低迷也是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只是两者的因果关系是截然相反的。

  可以看出,虽然都是填权行情,但实际上有很多的不同,股改带来的意义更大,对股价的刺激作用也更为明显,所以激发的市场行情的力度也更强,个股投资机会相应就更多。由此可以预期的是,随着股改的不断深入,此类个股的机会还有不断的增多,将会有更多的G股出现填权的行情走势,所以应密切关注那些正在股改的潜力品种,把握好其中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