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股指创新高 板块轮涨步步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42 新浪财经

三大股指创新高板块轮涨步步高

  周一,沪、深、中小板三大指数联袂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成交量均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但却并不是本轮行情的最大成交量,说明市场人气活跃,但成交量没有急剧放大,说明市场并没有受到过份的抛压,周一的市场量价关系配合较为合理。

  近来市场始终围绕价值重估、业绩成长这一主线,但从市场中表现良好的个股和板块来看,本轮行情的主力并不是市场寄予厚望的基金,从操盘的凶悍手法看,民间资金或期货
资金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主力选择了人民币升值概念对房地产股进行了成功的操作,利用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的价格上涨,引发了对该板块重新估值的预期,都极大程度的调动了市场人气,形成了浓厚的赚钱效应。

  由于周一的大盘纷纷创出新高,周二有可能出现对创新高行情的回抽确认,这种小幅回调正是投资者调仓换股的良机,由于前期热点涨幅过大,后市面临回调的危险,投资者可重点选择业绩良好涨幅不大的成长股择机建仓。

  个股关注:

  G深机场,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去年实现主业收入45.68亿元,利润总额4.75亿元,净利润2.34亿元,其中利润总额占全国145个运营机场利润总额的四分之一,深圳机场成为全国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机场。

  由于深圳机场的原有跑道已呈饱和状态,公司经营难有更大潜力,目前,深圳机场的第二跑道填海工程已经动工,填海的42亿元由政府承担,机场集团承担跑道和地面设施工程的30亿左右,新跑道建成后,深圳机场将会迎来第二次腾飞。

  从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全部被基金和社保所占据,股东为数从一季度开始逐季减少,三季报显示,股东人数已由年初的36985减少至32259户,减少12.78%,说明筹码正逐渐集中,机构主力未雨绸缪正是看中公司今后的业绩增长。

  从公司

股票的二级市场表现看,股改后的量能水平明显放大,该股也自股改前的下降通道转而进入平缓的上升通道内,该股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在大盘向好又不敢追高之时,期待G深机场的补涨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发

证券 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