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再次跨越千三 四月迎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18 新浪财经

股指再次跨越千三四月迎来开门红

  提要:在有色金属、商业、地产等主流品种和十一五题材品种联袂走强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双双走出强势上攻的行情,而上证综合指数也基本摆脱了千三区域反复纠缠的窘境,并进一步向上挑战前期1320点区域的压力。就短期操作而言,在积极参与短线操作的同时,也应该逢低布局尚未开始拉升的潜力品种,包括新农村建设题材、循环经济、环保以及科技题材股等。

  今日市况

  今日是四月份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一路走高,双双呈现放量上攻的态势,收出中阳线,两市股指再次刷新本轮上升行情以来的新高。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298.68点开盘后在地产、商业、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活跃的推动下逐步走高,10:30分随着中国石化复牌的跳空高开,上证综合指数也出现明显的拉抬,并进一步刺激市场人气,午后大盘继续上扬,并最终以接近全天高点报收,预计短线将向上冲击前期高位阻力。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相当火暴,吉林炭素、航天电器、杭州解百、王府井、新农开发等超过20只个股以涨停板报收。准G股复牌继续有良好表现,如新农开发、安琪酵母、浙江富润、新疆天宏等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等资源类个股也继续走强,并出现快速拉升的势头,如G中金涨停,中金黄金、新疆众和、G云铜、G宏达、攀渝钛业、兰州铝业等大幅上涨。商业、地产板块也保持活跃,如G华发、G万科、G深振业、G

华侨城、通程控股等。此外,十一五题材的装备制造如G沈机、G柳工、中联重科、G三一、G厦工、G重机等大幅上涨。消费题材股如商业零售、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等个股也走势良好,如王府井、G中青旅、双鹭药业、G五粮液、G千金、小商品城、杭州解百、三联商社、G全兴、山西汾酒等。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在利好刺激下跳空高开,对拉动股指起到积极作用,另外其他指标股如G招行等也开始逐步盘出底部,后市应保持关注。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点1298.68开盘,最高1319.48点,最低1298.68点,收盘1319.47点,上涨21.17点,涨幅1.63%,成交178.44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081.88点开盘,最低1081.88点,最高1106.12点,报收1106.02点,上涨24.67点,涨幅2.28%,成交115.53亿。

  深成指开盘3524.16点,最高3607.13点,最低3524.16点,收盘3606.62点,上涨90.22点,涨幅2.57%,成交119.73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306.51点开盘,最低1306.51点,最高1346.01点,收盘1345.93点,上涨40.23点,涨幅3.08%,成交79.74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昨日表示,外汇局正积极考虑扩大外汇储备投资业务,但不会成立专门的投资机构来运作。他还透露,去年增加的2089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为热钱流入;目前外汇局正在积极研究让国内企业更好地开展境外衍生品投资。

  2、消息人士透露,按照时间表,证监会将在4月中旬以前向中行下发正式批文。中国银行拟于5月8日启动国际路演,5月中旬在港招股,计划下旬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中行已在上周敲定承销团成员,预计4月下旬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3、两市又有25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了第27批股改公司名单。沪市本批17家股改公司是:中国联通、宁波联合、葛洲坝、中国卫星、东湖高新、冠农股份、三峡新材、龙净环保、江山股份、贵研铂业、科达机电、中天科技、新华百货、保税科技、通化东宝、航民股份、长丰汽车。深市本批8家股改公司是:金城股份、中通客车、烟台冰轮、九芝堂、长城信息、广州冷机、南宁糖业、厦门港务。

  4、日前,在由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举办的“环球投资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表示,《社保基金海外投资办法》很快就会出台,社保基金的海外投资也将启动。

  5、中国石化(600028)今日公布2005年年度业绩,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991亿元,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22.6%;每股收益0.456元;拟每股派发红利0.09元。

  6、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昨日在杭州表示,国务院将在今年围绕自主创新,分两批出台近100项政策文件,以完善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增强企业等的自主创新能力。顾大伟是在参加浙江大学举行的“自主创新与浙江”高层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后市简评

  在有色金属、商业、地产等主流品种和十一五题材品种联袂走强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双双走出强势上攻的行情,而上证综合指数也基本摆脱了千三区域反复纠缠的窘境,并进一步向上挑战前期1320点区域的压力。预计在热点轮动的带动下,后市大盘仍有望震荡走高。在近期的市况分析中笔者也反复提到,随着股改的顺利推进,深沪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并为未来真正的牛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尤其应该注意的是,一批增量资金依然在积极地逐步地进入市场,包括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央行对券商的再贷款、对券商的注资等,还有

企业年金,银行系基金也在迅速成长。这一批“阳光资金”的入市必然对市场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随着后股改和全流通的到来,证券市场已逐步进入一个机构投资者多元化的时代,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必然将主导后市行情的发展,在这种背景下,投资主题也将呈现多元化特征,投资者可选择的市场机会也会更多一些,这一点在近期的分析当中已反复强调。

  观察近日的盘面可以发现,地产、商业、有色金属等这些主流品种纷纷进入快速拉升的阶段,短线获利机会明显增多,投资者可认真把握相关的机会。另一方面,尽管市场操作机会较多,但也必须避免盲目的追高操作。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在积极参与短线操作的同时,也应该逢低布局尚未开始拉升的潜力品种,包括新农村建设题材、循环经济、环保以及科技题材股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