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创新高后进入短线蓄势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58 新浪财经

大盘创新高后进入短线蓄势过程

  盘面特点:沪指持续强势红盘开局,随后走势上以先扬后抑的格调运行,动态盘成交量相对保持在一定的平稳水平线上。透过分时图看,由于前期重点人气品种色金属和房地产股累计.涨幅较大,现短线呈现出调整要求,从而对大盘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股指一时难以平衡,这也是技术形态上过于拉高后的一种修正表现。从市场热点转换的角度不讲,今日量能相对萎缩对市场有利。

  从股指今日前市最高1308点来看,该点仍是投资者心理防线,而此心理防线一旦在热点切换成功基础上实行突破,股指创新高的步伐也就跟随而至。市场方面:涨幅榜看,今日G*ST靖煤在停牌将近一年后复牌上市,该股由*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而来,由于基本面发生本质变化,开盘后即有接近30%的涨幅。另外,盘面上亮眼的仍然是复牌的准G股涨幅居前,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均涨停价。除此之外,今日盘面上有新的异动亮点,那就是目前国际糖价又创新高,促使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逐一走强,其它来看,今日表现活跃的还有煤炭股,G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G上能等表现均强于大盘,另外我们持续看好的部分科技股、中小板股也有不错表现。

  总之,大势已然向好的市场,人气旺盛的市场,板块个股持续轮翻换涨的市场,个股行情持续活跃有增无减的火爆市场,正是精心选择个股运作的黄金时期,目前应关注有资金聚集的板块品种,以在大盘创新高后短线蓄势过程把握到质优价廉的筹码。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