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飞虎证券:股指再创新高 人气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6:08 新浪财经

飞虎证券:股指再创新高人气回升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成交量同比放大。上证指数收盘1305点,上涨6点,成交17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520点,上涨31点,成交113亿元。

  “人民银行对外汇市场进行管理的角色将根据条件逐渐弱化,逐步减少外汇储备的过快增长。”央行行长周小川这一表态的背后,是我国规模日益庞大的外汇储备。我国外汇储备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加上此前给国有商业银行注资的600亿美
元,早已超过日本。快速增长的巨额外汇储备,不再仅仅意味着国家财富和外汇资源的丰盈,它隐含着收益风险的增加,更带来大量基础货币的被动投放、进而影响央行货币政策独立性。尽快放慢外汇储备的增长,不仅是方向,也是必须实现的目标。消息面显示外汇储备的过快增长的风险已经显现,政府改变强制结汇制度势在必行,对外汇市场将有一定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沪指最高至1313点,最低至1296点,5日均线下档支撑较强,成交量同比放大,人气迅速回升,千三关口再次突破。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8点上影线,3点下影线,6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继昨日反弹之势继续走强,突破前期高点阻力位,短线有望继续惯性反弹,但尾盘的跳水将增加难度,短线可能会继续调整。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小幅翻红。有色金属和地产板块两架马车联炔反弹,激发了市场人气。早盘G中企、亿城股份涨停领涨,G金桥、G外高桥、G华发、中远发展、G万科纷纷走强,盘中大幅拉升,积极吸引市场观望投资者入场,尾盘在G万科跳水影响下,不同程度出现回调,地产股近期累计涨幅偏大,不宜继续介入。有色金属板块新疆众和、G株冶、中钨高新先后封住涨停,G厦钨、G吉恩、G锡业、G宝钛等盘中涨幅均超过5%,尾盘受地产回调影响,也出现调整。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有色金属和地产近期持续拉升,激发了市场人气,带动股指冲关,刺激指标股被动跟涨,吹响了攻陷千三关口的号角。但尾盘地产和有色金属的回调,令此次攻城拔寨,勇夺千三阵地的战果蒙上了阴影。游资必将获利回吐,人气板块的回调会令后市出现调整。但中线看涨行情不变,后市边调整边拉升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中线持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飞虎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