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二线蓝筹先回调 多头失去左膀右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8:57 京华时报

二线蓝筹先回调多头失去左膀右臂

  ★做多依据津滨概念不输界龙,做多动能连绵不绝

  周一市场上,以G津滨为首的津滨概念股再度出现集体涨停,短线的凌厉上涨之势不输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而市场正是在如此的做多动能支撑下再次止跌回升。我们认为,后市极有可能在新的做多动能支持下创出新高。

  中期均线显现支撑,股指止跌回稳

  周一市场让投资者虚惊一场,早盘的快速回探让投资者感到市场的无情。但我们发现,在市场均线系统修复后,中期均线的支撑动能开始显现,周一市场回探至中期均线后便回稳反弹,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回调空间有限。

  ★做空依据二线蓝筹先期回调,多头失去左膀右臂

  从周一的跌幅榜来看,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均出现了不小的跌幅,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市场转弱的一个信号。一方面,二线蓝筹股在本轮行情中的涨幅已比较大,这些个股最具回吐动机,一旦出现大幅回调,极易引起跟风盘的杀跌,从而引发整个板块的跟进;另一方面,G综超等二线蓝筹将在近期公布年报,虽然这些个股的年报会比较不错,但由于这类个股的涨幅已大,场内资金极有可能借年报打击出货,因此年报临近也可能引发二线蓝筹的走弱,进而影响多头的实力。

  面临千三关口,量能仍显不足

  沪市又重新面临千三关口的考验,但是我们发现两市的量能依然没能有效地放大。周一,上海市场仅成交103.1亿元,我们前期已反复强调过1300点是本轮行情的高点,积压了一部分的追高资金,如果没有量能的支持,多方是难以有效地实现对1300点的突破的。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疲弱的成交量表明后市的潜在空间有限,投资者对此应有准备。

  三元顾问 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