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震荡难免 机会犹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指震荡难免机会犹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上周大盘延续反弹格局,在5日均线支撑下连收4阳后再度站上千三,但关键点位的市场压力仍然较大,周五股指出现冲高回落。从周K线来看,股指在10周均线处获得支撑,随后快速突破5周线压力,收出长实体的阳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虽然在前期高点处遭遇压力,但同上次大量抛盘涌出导致的急跌走势相比,市场信心有所增强。

  盘中个股表现活跃,“迪斯尼概念”的炒作成为市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其中的龙头品种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出现5个涨停板的井喷行情,明显的赚钱效应极大的调动了市场人气,并带动了热点的逐步扩散,以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能源、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的机械工程等品种反复走强,市场明显活跃。从大势来看,随着股改的稳步推进,市场环境已经得到根本性的改变,长期趋势处于恢复性的上涨之中。

  从短期来看,目前是由个股推动行情发展,并最终带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发力上攻,助推股指站上千三。近期权重股的不作为显示出主力资金在关键点位的谨慎,大盘还需要继续消化千三附近的套牢筹码,并逐步消除市场对于未来全流通下扩容的恐惧,提振市场信心。因此短期股指由可能继续震荡,以完成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目前市场上强势品种轮番上涨,个股机会仍然较大。

  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谨慎,密切关注权重股特别是中国石化的走势,在回避弱势个股的同时,也要防止部分品种在连续上攻后出现调整,不必追涨。短线可通过对市场中热点题材的深度挖掘,寻找强势品种中的补涨机会。中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市场中具有高度成长性的板块,如金融、商业、消费等,从中寻找长期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