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进二退一强势初现 后市有望震荡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盘进二退一强势初现后市有望震荡盘升

  □广州博信 彭德贤

  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放量走高的引领下,上周沪综指沿着5日均线稳步推进,虽未能在周五收盘站稳千三关口,但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市场热点的不断涌现以及权重指标股的稳健走高,都显示了市场的多方力量正不断凝集,大盘由弱转强已初露端倪。尽管股指在连续的逼空上涨之后存在一定的技术调整要求,但随着市场人气的有效激活,在热
点题材不断扩散的催动下,大盘后市有望以进二退一的方式震荡盘升。

  其实,随着近日大盘的震荡走强,市场已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其中有以下几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国际股市对A股市场的影响与日俱增。随着中国

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中国股市与国际股市的联动性不断增强,如A股、H股市场资金往返流动的日趋频繁,就彰显了在
人民币升值
背景下国际资金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正不断提高,而国际资金通过各种渠道的进入,对改善A股市场的资金面状况,无疑是最直接的利好。因此,关注国际股市特别是香港股市的走势,已成为投资者的一门必修课。

  其次,权重指标股的风向标作用越发明显。其实,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指标股一直都是我们研判大盘强弱的风向标,近日中国石化持续放量上攻并创出阶段新高,对市场人气的稳定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良好的年报业绩,又使市场对权重指标股的业绩有着良好的预期。随着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等近日即将公布年报,权重指标股业绩的明朗化有望成为稳定大盘的中坚力量,一旦主力发动这些权重指标股向上攻击,大盘重上千三就将水到渠成。

  第三,层出不穷的热点板块有效激活了市场人气。近期市场热点风生水起,并保持较好的持续性,是大盘强势的重要原因。一只来自大洋彼岸的“米老鼠”,不仅引爆了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5个涨停,也点燃了上海本地股燃烧的激情。与此同时,新能源、有色金属板块也卷土重来,而滨海概念的新鲜出炉,更把板块轮动的魅力推向纵深。随着热点板块的不断扩散,市场的交易机会明显增多,市场人气得到很好的维护。同时,热点持续性的增强,又显示了资金介入的态度和程度,这也为行情向纵深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第四,G股准G股重现勃勃“升机”。近日G股准G股又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G九百、G欣龙、G苏高新等新G股的两位数涨幅和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科技等准G股的强势涨停,使市场对股改行情的激情重新燃烧。而G股准G股再度的持续走强,对整个股改进程的顺利进行又产生着重大影响。在市场需要稳定而政策扶持G股的背景下,以G股准G股为代表的股改主题将继续成为市场做多的有力武器。

  技术上看,大盘近日的震荡上行,始终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沪市连续5天日成交金额均在100亿以上,显示出当前市场已进入一种相对强势状态,因为100亿的单边成交量,是板块轮动和个股活跃的基本保证,可谓之大盘强弱的生命线。与此同时,5、10日均线的快速拐头向上,又对股指形成了较为有力的短线支撑,而60日均线的稳步上移,更使市场对中期走势平添信心。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在多方力量重新聚集的推动下,大盘后市有望走出进二退一的震荡盘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