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国诚投资:短期震荡后新高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55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短期震荡后新高可期

  唐汉博

  上证综指四渡千三,都无攻而返。表明千三关口阻力较大,市场分歧相当严重。但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短期震荡后,将再创近期新高。

  因为,首先,深成指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将引领大盘再创新高。深市大盘
指标股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权重指标股G中兴在上周表现异常出色,尤其是G万科A在上周出现了高达13.35%涨幅,不仅复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而且也推动深成指、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在上周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同时,代表两市G股指数的沪市新综指和深市新指数也在上周分别创出了历史新高。而沪深股市的历史走势表明:由于两市指数存在一定程度的关联性,所以深成指的迭创新高,预示着上证综指也将步其后尘。另外,单就沪市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的估值而言,我们认为,由于国际油价在高位徘徊、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和资源行业的垄断特性,决定了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在考虑资源税提高和征收特别收益金的情况下,中国石化今年每股收益可能达到0.50-0.55元/股,由于中国石化A股相对于H股的溢价幅度目前不到10%,结合10送2的股改预期和国际动态估值水平, 我们认为中国石化目前股价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其股价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从而推动沪市大盘重返千三,再创新高。

  其次,市场热点和个股机会层出不穷、热闹非凡,预示作多热情源源不断,市场强势特征一览无余。从上周盘面看,"

迪斯尼"概念的迸发,点燃了以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上海本地股的整体走强,而深圳特区的扩张,引发了以G万科为代表深圳本地地产股的上扬;大宗商品国际期货价格的再次强劲反弹,带动了A股市场中有色金属、黄金和糖业类个股的此起彼伏;而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也启动了工程机械板块并购题材的升温。虽然以上热点看似杂乱无张、有纯属概念炒作之嫌,但是我们可以透过这些现象清晰地看到两条投资主线:一是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价值重估。二是全球范围内自然资源的稀缺性,导致资源价格的重新定价和估值。所以,我们认为沪深两市近期市场热点和投资机会,将围绕以上两条主线展开博弈。

  树立"以变应变"的投资策略。近期市场个股涨幅空前活跃,而大盘指数相对而言,比较沉闷,这无疑对我们近期投资策略提出了新的角度和思路,即在新市场、新理念的背景下,需要树立"以变应变"的投资策略-"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具体讲,投资者不必在意千三的争夺和得失,只要盘面给我们提供操作的机会,即使是事件引发的概念炒作,对于激进性投资者也可适量参与。因为"市场总是对的",作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我们只有顺应市场趋势、把握市场热点、抓住个股机会,博取短期收益,方可立足于有中国特色的

证券市场。当然,面对平均仅有12倍左右市盈率的中国优质蓝筹股,对于稳健性投资者来讲,可能是择机买进的好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信息披露透明、财务指标真实、主业增长突出的个股。

  个股推荐:新合成(002001) 短期 买入价9.15元 目标价 9.70元G深机场(000089) 中期 买入价:6.85元 目标价:8.30元

  (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