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刘兴刚:股指将再度向千三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3 新浪财经

刘兴刚:股指将再度向千三冲击

  一、 市场综述

  周三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66.65点和1289.46点开盘。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沿着5日均线稳步攀升,上证指最高冲到1296点,近期有望缩量创出新高点,两市成交量维持至20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西南证券增资重组方案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整个重组方案分三步走:第一步,西南证券现有全体股东按照一定比例缩股,并注资补齐净资产与注册资本差额。由政府协调解决原有大股东珠海国利占用资金和关联担保问题。在上述问题全面解决的基础上,中国建银投资注入11.9亿元、重庆市属国有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注入3亿元对西南证券进行增资扩股,使西南证券注册资本金达到23.36亿元。中国建银投资再根据西南证券实际经营需要和提供担保情况,提供总额不超过8.1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支持。重庆市政府与中国建银投资在签署的一份备忘录中约定,中国建银投资注资持股期满3年后如不能按照市场化方式安全退出,重庆市政府将以不低于中国建银投资的出资额加合理筹资成本的价格收购,保证中国建银投资资金安全退出。

  我们认为, 西南

证券的案例极有可能成为时下券商求生之路的一大选择,这也是创新之年管理层解决券商问题的一大创新。这对于当前的大盘也算是利好。

  盘面上,G界龙第五次涨停,G甘化再冲涨停,力源液压、G青松、G鑫茂等12只个股涨停,黄海股份、中油化建等个股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王府井、大商股份等商业连锁今日再创新高,建议投资者紧跟节奏把握热点品种,毕竟后市的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周三股指再度向千三冲击,很多投资者现在相信冲过千三只是一瞬间的事了,但又怕是诱多行为,真是上下为难。那么我们的观点是怎样的呢?长期关注我们栏目的投资者很清楚,我们的观点是一贯的,仍就是震荡上扬。只不过冲过千三以后,大盘不会继续向纵深大幅追击。为什么这样说呢?股市的魅力就在于出其不意。如果大多数投资者都看懂这股市了,那主力就没法玩了,挣不到钱也就不好玩了,包括传言中的政府资金,那样也看不出操盘者的高低和水平。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已注意到,在最近的行情当中,即使大盘涨得很多,能涨停的

股票数量也比较有限,但是,在大盘深幅下挫的时候,被打至跌停的股票数量也不多。在过去几年,很多超跌低价股的盘子都很轻,拉个涨停并没有太大难度,但最近,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当你要拉升股价的时候,上方就会有数量惊人的抛单“喂饱”你;而你想要做空该股,往下砸盘的时候,下方又会出现源源不断、实力雄厚的接单。据观察,在湖北迈亚、东泰控股、G华茂、G国风、白鸽股份等个股的盘面当中,上述现象相当明显,很多在熊市中无人问津的股票都已经有大资金入驻其中,但这些机构并不急于拉升股价,大有“志在长远”的意味。投资者可以从上述的细微变化中揣度股市生态环境的变化。

  预计周四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海南航空(600221)公司是我国第四大航空企业,其第一大股东是具备索罗斯背景的国际投资机构,外资并购题材突出。同时,公司庞大的美元负债和土地类资产使其同时具备了

人民币升值受益和价值重估题材,极易获得主力青睐。该股大幅下跌后利用半年多时间构筑大型底部箱体,后市爆发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刘兴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