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顺利冲破墙壁 前路是否看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15 新浪财经

顺利冲破墙壁前路是否看的清

  天同证券 张锐

  周二要点:

  1276点已经被顺利突破,今日面临确认,注意千三附近的股指动向。

  操作策略:

  大盘短线方向已明,建议短线加大操作力度,但考虑到千三压力较近,中线继续保持谨慎。

  热点关注:

  外资合作,地产,并购重组,私有化,价值重估,新农村建设,年报含权等概念。重点可以落在以资产重估为激发点的地产与零售板块。

  个股关注:现在买入等于抄了

世界500强的底

  并购大潮一波接一波,并购概念股更是一飞冲天。而二级市场中热度较高的个股当然也属于并购概念品种,它并不既定隶属于某个行业,而是分布在各大行业中,相信在未来的行情中并购概念仍将贯穿于全年的行情中,所以有并购预期的公司都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特别是近期有关外资并购国内优质企业的形势已引起高层关注,外资在我国经济领域的不断冲动使得国人都不希望恶意收购的出现。所以,相关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将不断得到内资和外资的共同关注,

  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2)就是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华药品牌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五大工业品牌之一。在垄断优势非常明显的前提下,外资已经成为了其战略股东。而且外资更是以溢价33%的高成本进驻。我们预计华北制药(600812)股改完成后,其品牌价值,垄断优势,行业龙头的地位将使的公司面临战略性资金的重点关注,走势上分析,该股在2元附近受到买盘推进,展开放量扬升行情,底部箱体的放量资金建仓特征较为明显,目前该股股价在多条均线的助涨下逼近箱体上沿,一旦放量突破则理论度量幅度在30%左右,今日该股顺势收出光头阳线,KDJ指标出现金叉买入信号,缓步推升的慢牛格局将可能在大盘的配合下变为快速的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整体研判:

  短线股指冲破技术压力,调整趋势将发生改变

  周一大盘放量冲破关键价格点位1276点,打破了技术反抽的范畴,再度放量后成功回到前次箱体,周二有望继续向千三发起冲击。

  热点方面,上海本地股出现多家涨停,地产品种全面开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力拔山河,市场人气再度激发。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周一短线股指成功突破1276点关键点位后,两日内大盘有效站稳1276点则股市阶段性调整的趋势将得到改变。目前股指已经回到前期箱体,再冲千三的基础具备,建议加大短线操作力度,由于千三压力过近,中线仓位继续保持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