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短线有望再次向上攻击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34 新浪财经

大盘短线有望再次向上攻击千三

  今日大盘震荡盘升,以G界龙为首的迪斯尼概念股表现抢眼,地产股、有色金属股也持续走强,市场交投活跃,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稳步推高,更使市场人气已明显恢复,随着两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大盘短线有望再次向上攻击千三点。

  基本面上,全面股改第25批公司名单今日出炉,深沪市共有2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深市主板8家,沪市主板20家。据初步统计,截至2006年3月19日,沪市共有434家公司正
式启动股改程序,目前已实施或正处于改革程序之中的公司有429家,约占应股改公司家数的52.51%,股改公司市值约占应股改公司市场总市值的60%。深市股改公司299家,占深市全部A股公司的56.31%,股改公司市值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比例更高达67.35%。目前市场对股改的进度非常关注,我们认为这是由于股改进程是新老划断的先决条件之一。虽然管理层并没有明确股改过半就要进行新老划断,但由于目前无论是家数还是市值都已大大超过上市公司的一半,这使得市场对新老划断非常担心。其实新老划断除了要考虑股改进程之外,还要相关配套法律的完善,而且还要市场稳定的预期配合下才能实施的。而目前股指的走势仍处于震荡整理格局,市场预期并不稳定,因此预计短期内新老划断的条件并不具备。

  热点方面,今日迪斯尼概念股继续全面活跃,其中龙头G界龙已连续放量拉出第三根涨停板,并带领G兰生、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个股大幅上扬。今年春节期间,香港迪斯尼乐园挤爆,小小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已经满足不了海内外游客的需要,因此迪斯尼在亚洲继东京、香港之后,在上海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斯尼乐园。数据显示,香港迪斯尼乐园03年1月动工到05年9月开幕用了2年8个月时间,耗资200多亿元,而上海迪斯尼乐园面积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5倍,施工时间估计要超过3年,耗资将超过300亿元,后市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非浅。因此,随着上海“迪斯尼”工程的逐渐推进,该板块个股将得到反复活跃的机会,建议中线关注。此外,上海、深圳两地的房地产个股表现抢眼,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上攻位居涨幅榜前列。我们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存在及

人民币升值预期,促使行业增长大周期延续,具有区域、资金、土地及管理优势的房地产企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的空间。而近期所颁布的会计制度将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财务有较大的正面影响,新准则提出若有确凿证据表明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能够持续可靠地取得,应当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这将意味着2007年,上市公司中投资性地产溢价在账面充分体现,因此预计该板块在二级市场也将有积极良好的反应,后市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再度走强的带领下震荡盘升,再度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就趋势看,股指短线依然存在惯性冲高的动能,再加上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少的良好预期,因此短线大盘有望再次向上攻击千三点。但由于近阶段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因此预计股指在千三点附近仍需震荡整理以消化获利筹码。

  (广州博信 周建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