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亚梁:中期调整趋势可能已经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42 新浪财经

张亚梁:中期调整趋势可能已经形成

  本周二,大盘未能延续上日反弹,仅上冲至1262.75点之后便出现整理走势。

  股指处于波澜不兴状态

  昨日,总体上股指处于波澜不兴的状态。上一日对大盘上涨贡献较大的银行地产股再现调整,部分调整幅度不浅。其中,浦发银行下跌3.36%,再创调整新低;G民生盘中也下破了上
日的低点。相比之下,G招行周二的跌幅相对小一些,但是盘中也下摸到了上日的低点。这几只个股的表现,似乎进一步在证实我们近期的观点,即银行地产股的调整尚未结束。而至于中国石化,昨天的走势还比较平稳,股价也继续站在60日均线之上。结合其H股的走势,我们估计其短期内有可能继续对跌破30日均线进行回抽确认,但是中期调整的趋势可能已经形成。

  

中国联通在经过5个交易日的蓄势整理之后,昨天上涨1.48%。在目前的5只权重指标股当中,中国联通可能是对大盘贡献度相对较大的个股。但是,毕竟中国联通还不可能完全替代中国石化的地位,并且其上涨的力度既取决于后续量能的放大,也取决于其推出的股改方案能否让那些套利资金博取低风险的交易机会。而另外一只表现得最差劲的G长电,在上周大幅破位之后,小幅整理了4天,但是量能很小,很难断定其短期的上下波动。

  私有化概念持续热炒

  虽然股指短期表现波澜不兴,但是市场多少还是有一些热点。市场预期与中石油、中石化一样,一旦航天科技集团真的在香港上市,那么其内地A股市场的子公司特别是在主营方面极为相似的子公司必然将面临"私有化"的命运。受此消息的刺激,两市属于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动力、航天机电等都大幅上涨,而具有比较明确私有化概念的上海石化,则更是再创近日的新高。看来,私有化概念才是一个真正的持续热点。

  仍有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周二又有G宝钛、大商股份、国电南瑞、G综超、G包铝5家股票创出新高,其中G宝钛从上周开始就是屡创新高,而像G洪都、G海螺、G中铁、G重汽等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也不错。

  这表明在指数无作为的情况下,部分机构资金仍在与"十一五"规划投资主题密切相关或可能受益的国防军工、输配电设备、商业零售、铁路建设、农业等行业的股票进行仓位结构配置。从提升市场的人气和信心的角度分析,不断有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肯定是好事,但是能否出现从局部到全面,从量变到质变的局面,恐怕还是一个大问题。

  作为投资者来说,应该密切关注这种股价结构调整带来的机会和风险。与此同时,浙大海纳则创出历史新低,表明绩差股仍是目前投资者应该重点防范的做空板块。相信在新老划断、做空机制推出和全流通的大背景之下,将来受到影响和冲击最大的,可能就是绩差股。

  多空双方短暂平衡

  总体上来看,大盘昨天收出的带有9个点下影线的十字阴线,说明市场多空双方在这个位置达成短暂平衡。目前5日均线成为短期对大盘形成支撑的一个点位,10日均线已经下移至1269点,周三将下移到1265点左右,而20日、30日均线目前还稍远,在1276点左右,随后几个交易日也将慢慢下移。我们上日已经提出反抽的第一目标位在1273点左右,离目前的收盘位还差十几个点。

  我们仍维持原有的观点不变,即认为对跌破30日均线的回抽确认行情可能还是意犹未尽。当然,由于市场已经转弱,中线调整趋势也已经形成,出现单根阴线,把近期从1238点反弹的20个点的空间全部覆盖的可能性也不是说没有,只能说概率较小而已。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大通

证券 张亚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