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广发证券:等待大盘二次探底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33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等待大盘二次探底的机会

  周二,大盘对周一的大涨进行了整固,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但股指在触到五日均线后就出现回升,收出一个带长下影的十字星,反弹中继型态比较明显。

  昨日出现大跌的数只个股,均为业绩不佳的微利股和净利润出现同比大幅下滑的个股,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上升8968%,但其每股收益仅有0.17元,且公司05年已预亏,说明目前最大的风险仍然来自个股的业绩风险,投资者对手中持
有个股的基本面一定要仔细研究,如果对个股基本面把握不好而不知该买入什么个股,不妨转变思路,考虑一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以及目前正在发售的深圳100ETF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虽说波动会比个股小,但分散个股风险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的。

  从近日消息面情况来看,虽说在高位有保险资金针对

开放式基金进行了巨额赎回,但保资从开放式基金中赎回的资金又有相当部份通过自己的保险基金直接入市,据统计,近期基金开户数以日均四千的速度增长,说明看好后市的场外资金跃跃欲试,这也正体现出围墙效应,里面的想出来,外面的还想冲进来。

  从板块机会来看,自3月6日以来,国际金价一路下跌,上周已跌至两个月来新低,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上周创下今年以来最大的周跌幅,贵金属板块后期走势难以乐观。而汽车、水泥、钢铁板块的行业景气度则出现显著回升,投资者对这三大板块可重点关注。

  近来,关于钢铁股投资分析报告数量日多,说明钢铁股的价值严重低估已引起机构关注,钢铁股受钢价下跌利空打击而出现的下跌,远远超出基本面的因素,有矫枉过正之嫌,后市钢铁股面临价值重估的重大机会,投资者对绩优钢铁股可重点关注。

  周二的十字星为反弹中继的可能性较大,今天大盘仍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不过在1270——1276附近压力较大,如果大盘反弹至这一指数区域,投资者可做好减仓动作,等待大盘二次探底的机会。

  (广发

证券 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