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反弹动力十足 放量仍须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47 新浪财经

万兵:反弹动力十足放量仍须谨慎

  昨日大盘基本上走出一个单边上扬行情,其主要原因在于上周的底部形态构筑充分,由于投资者的惜售心理和下方逢低买盘的跃跃欲试,股指出现一种跌不下去的感觉,从而导致周一的反弹出现。

  从昨日的板块表现来看,除了化纤板块出现微跌外,各板块均出现一定的涨幅,特别是G股板块在涨幅榜上占据了较多的位置,说明G股的投资价值日益得以体现,而深赛格(
行情 论坛)则由于巨额亏损已成定局,惹来投资者的集中抛售,使绩差股的业绩风险再次得以体现。

  由于前期准G股的寻宝赚钱模式已形成定式,市场不可能长久保持一种人人皆知的赚钱定式,准G股的上扬,使得已完成股改的G股投资价值凸现,从而使得较多理性资金回流G股,后市投资者可多关注股改后出现贴权的优质股,这部份个股的价值发现将是一个良好的盈利途径。

  从

大盘走势看,最近四天的K线组合形成一个复合希望之星,周一的K线形成五日均线穿腰,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但成交量的萎缩则显得美中不足,后市大盘在1276点有明显的压力,如果在此点位附近出现成交量的放大,并不能说明大盘有进一步上扬动力,反而应理解为高位抛压的出现,因此,成交量的异常放大将预示着二次探底的来临。

  我们昨日提及的钢铁股在盘中表现良好,不过大盘绩优钢铁明显落后于大盘,后市投资者介入大盘绩优钢铁股面临的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可多多关注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补涨机会。

  (广发

证券 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