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蓝筹引领反弹 大盘短线维持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9:03 新浪财经

蓝筹引领反弹大盘短线维持震荡

  政策面:社保锁定筹码有利减轻市场压力

  根据“锁一爬二”的原则,国有股在股改3年后大量进入市场流通,这部分巨大的存量流通将对市场造成极大的影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成了各方面面临的一个难题:3月11日,社保基金理事会一位高层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虽然还有部分争论,但是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部委意识到了这项划拨的重要性。  这位人士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后,流
通了的国有股10%划拨给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这项工作正得到很多方面的推动。”他同时解释了社保基金持有这10%股份的好处:“我们没有动力卖出去,我们会长期持有。”因为不像其他的投资者,他们有一个投资收益问题,锁定期结束后,谁卖得早,谁的收益可能就最高,在收益方面会出现相互攀比的现象。而社保基金理事会只有一家,不存在攀比的问题,同时社保基金没有当期支付压力,支付压力一般要在10年、15年以后,所以社保基金承受风险能力比其他投资者要大很多。

  资金面:个股助推股指反弹,量能缩减高度受限

  今日股指基本上呈现出一路震荡走高的态势,虽然市场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是从盘中可以看出随着权重指标股的企稳,市场人气也较为稳定。盘面来看,市场回升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钢铁和石化两大板块,其中的不少个股都受益于并购重组题材的刺激而表现强势,但指标股中的G长电仍表现不佳,对股指有一定影响。个股方面,大众交通等上海本地股涨幅居前,水泥板块的龙头G海螺、G华新也有不错表现,房地产股也成为盘面表现最强势的板块之一,G万科、G东华大幅上扬,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活跃。其他诸如大商股份、G鞍钢、G华新、四川双马等强势特征相对明显。跌幅榜上,深赛格、G东日跌幅居前,反弹中的个股风险需要防范。

  技术面:有进一步修复形态的要求

  周一大盘出现小幅反弹格局,股指在连续窄幅整理后向上突破5日线压制,短线有启稳并进一步修复技术形态的迹象。指标上看,MACD向下趋势变缓,绿柱有所缩减,大盘有启稳机会。KDJ指标出现勾头向上走势,有望形成金叉,具有一定反弹要求。短线来看在个股推动下,股指有望继续维持反弹格局,但量能不济限制了反弹高度。

  综合来看,大盘经过急跌整理后,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但市场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近期连续下跌后技术修复的需求,个股虽有一定的活跃,但领涨大盘的依然是权重个股,特别是在反弹的过程中,不少的个股出现连创新低的走势,说明资金分歧依然较大,地产板块今日虽有表现,但能否持续有待观察,目前成交量持续萎缩,调整趋势并未扭转。大盘短线虽有继续反弹的迹象,但投资者不能过于乐观。操作仍需谨慎,对具有潜在题材的绩优个股可逢低关注。

  个股关注江泉实业(600212)

  江泉实业(600212):公司是我国最大木材进口商,进口优质大径原木旋材贸易额居于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3,每年进口木材和胶合板的贸易额高达4亿元,是公司业务和盈利的主要部分,公司已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享受优惠的木材购进价格,

人民币升值后,江泉实业进口木材利润可望大幅提高。技术上看,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主力控筹较好,后市有望借助人民币升值概念展开一轮新的攻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