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飞虎证券:后市进一步反弹机会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00 新浪财经

飞虎证券:后市进一步反弹机会较大

  周一沪深两市平开高走,成交量持续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259点,上涨14点,成交6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77点,上涨64点,成交41亿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管理学家成思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股市前景乐观,在推进股改的同时,要注意舒缓国有股和法人股全流通后对股市的压力;扩大资金进入渠道,不要害怕扩容压力,要有进有出,让“坏孩子出去,好孩子进来”,逐步形成由蓝筹股
主导的市场;“单边市”削弱了股市的活力,并且促使投资者过度投机,中国股市需要有做空机制。消息面显示政府对做空机制的关注开始加大。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沪指最高至1260点,盘中突破5日均线阻力,成交量同比继续大幅萎缩。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点上影线14点实体的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经过连续两日十字星后出现反弹,前景很乐观,但由于量能不足,令后市的走势变得较为朦胧。各项技术指标得以修正,有利于多方,后市进一步反弹机会较大。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招商银行均出现底部反弹,尤其是中石化强势上攻,推动股指反弹。水泥板块受惠于

十一五规划建设新农村,G华新、G海螺、G青松、
福建
水泥、G太行、四川双马涨势喜人。宝钢和八一签署战略合作的消息,刺激钢铁板块的G太钢、G华菱、G八一涨幅较大。有色金属板块的G包铝、G宏达、G宝钛不同程度反弹。午后地产板块启动,G创兴、G渝开发封住涨停,恒大地产、G万科、G沙河、G招商局、金融街等均大幅上扬。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投资者期盼的技术反弹如期而至,权重指标股和二线绩优股表现突出,如果这些蓝筹股能持续反弹,短线将再次冲击千三关口。量能的萎缩加大短线冲关难度,但中线向好的趋势不变。在目前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地产、并构重组、中小板等板块的绩优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研发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