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刘兴刚:科技股将成行情上行主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5:38 新浪财经

刘兴刚:科技股将成行情上行主动力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213.49点和1245.30点开盘。股指低开后在利多力量下一路上行,冲击5日均线,显示出探底企稳的迹象。两市成交量维持至11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在今天推出的第24批股改名单中,贵州茅台、中集集团跻身第24批股改公司名单。贵州茅台市值约为296亿元,居本批股改公司之首;其他超过20亿元的有广汇股份、上柴股份、中远发展。深市有3家位居市值前100名的公司进入本批股改程序,是中集集团
、万向钱潮和西飞国际。贵州茅台、中集集团跻身第24批股改公司名单,股改市值占总市值比重因此达到60.76%,首次突破六成大关。

  汇正财经认为,“权威人士再次强调,新老划断尚无时间表。”据这位权威人士介绍,实施新老划断的前提条件现在并不成熟。这位权威人士强调,新老划断最重要的是制度划断,让完成股改的公司生活在新制度下,这样才能显示出股改的意义。要抓住股改的机遇进行创新。改革效应显现不出来,增强股改对后续公司的吸引力就将落空。制度的完善比

新股发行更具有划断意义。通过这段话,大家可以体会到,管理层的思路在变,一方面要求稳;另一方面要求新,今年是创新之年,当然要跟上时代步伐。

  盘面上,沪市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等公路运输、公用事业类个股表现活跃,深市以科苑集团、三九生化等

化工板块涨幅靠前,另外,医药、地产、电力及以中国石化、G宝钢等指标股反弹对于股指冲上5日均线阻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证指周一缩量冲击5日均线,后市依然有望继续反弹。很多投资者反映说很难看得清现在的盘局,其实不光是投资者,就是很多业内人士也说看不清现在的大势。汇正财经认为,如果拿老眼光来看新问题,难免有看不懂或者看不清的地方。但是换个角度就会豁然开朗。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从上面的那条消息上“权威人士再次强调,新老划断尚无时间表。”可以看出,管理层的思路在变,而目前主力的思路也在变。只不过管理层说了大家也许没听懂,而主力似乎什么也没说,其实主力也说了,是通过盘面告诉我们的,关键在于你怎么解读。我们曾经和大家分析过:本轮行情和05年七月份的那次反弹有根本的不同,回顾一下可以看到05年七月份的下跌是大量急跌,而这次是缩量阴跌。两者的区别表明,这次的盘面总体上已被多方控制住。在上周三的盘中我们可以看到,午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将大盘下跌20点时托起。周四尽管涨停

股票极少,但是也没有出现大面积跌停的股票。上周五量能是06年最少的一天,虽然说下跌不需要大量,但量小本身也说明卖压并不大,只要四大权重股未能大量出货,行情依然有上行的潜力。得出这一观点的根源在于现在的大盘更多的是要从政策面的角度来解读。股改工作尚未告一段落,仍然需要股指的上扬来提升人气,悠悠万事,唯此唯大。大家要记住,神秘资金既然能够将股指从千点左右拉上来,也一定有能力将股指再送一程。市场维持稳定上涨的基调不变。而科技股将会成为行情上行的主动力。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刘兴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