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空头力量释放 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9:32 新浪财经

空头力量释放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政策面:整治券商两手都要硬周小川日前表示,“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业界预期有关工作在“两会”后将加大力度。券商综合治理主要是中国证监会在作整体上的考虑,我觉得有问题的券商有一部分不得不关闭,有一部分可能还是有希望的。通过整顿有没有希望,中国证监会首先会有一个判断。如果涉及到国家要给予一定的救助的话,要经国务院批准。”

  另外,有消息称中信、海通、东方、招商、华泰等五家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有一家券商则表示,公司方面已经收到相关口头通知。目前券商都非常重视融资融券的业务,虽然目前关于融资融券管理层仍在细节探讨阶段,但是15家创新类和15家规范类券商都已经做好了开展该项业务的准备。

  资金面:基金大肆做空 大盘再创新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把守的石化系和有色金属板块再今天大盘下挫,成为做空的主要动能。中石化受淡友估空,压力备显,头部迹象已经明显。同时,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卖出信号。这样一来,一轮基金保险资金堆积的有色金属,石化和金融股到了曲终人散的惨淡局面。涨幅看,市场领涨的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湘电表现一般。下午,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在此刻异军突起,带动了部分纺织板块的走强。G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达、G龙头等再度跟风走强。尽管市场的恐慌气氛逐渐衰弱但弱市个股表现突出者凤毛麟角,上海科技、G湘电、G雷鸣及部分ST股涨幅居前,但丝毫无力阻挡大盘下跌,市场再度陷入新轮空头角逐赛中。而跌幅板上,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

股票

  技术面:向上的概率比较大

  周三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股指在经历昨日大跌后出现惯性下挫,今日再次创出 1238点的阶段性地点,彻底打破震荡约一个月的1260-1300点的高位平台,午后虽有所 反弹,但量能持续缩减,调整格局逐步确认。指标上看,MACD开口扩大,绿柱进一步增 长,空方力量占据市场主动。KDJ指标继续走弱,J值向下趋势有所减缓,但向下趋势未 改。前期市场获利筹码较多,多次上攻未果也消耗了多头的力量,因此近期在利空传闻 及周边市场的影响下快速下跌是必然结果,短线来看急跌后多方应有所抵抗,但走势上 依然是继续向下的概率较大。

  综合来看,这两天大幅下挫的股票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说明前期获利筹码回吐压力较大。其他个股跌幅并不大,投资者不要恐慌性的杀跌。短线来看,大盘在跌破连续几根支持线以后,并无反弹,因此短期内酝酿反弹的可能。因此操作上不必急于杀跌。

  个股关注G汇源(000586)

  G汇源(000586):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等领域的投资管理综合型企业,是全国“电子百强”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成为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武汉长飞在去年顺利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G汇源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长飞光纤产销量排行全球第三,全球份额占到了20%。二级市场上看,周三收出长长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撑有力,目前股价已经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重拾主升浪。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