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邓悉源:大盘跌的越深机会就越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42 新浪财经

邓悉源:大盘跌的越深机会就越大

  多头阵营兵败如山倒,周三大盘跌势不止,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后继续快速探底,上综指最低曾探至1238点,两天累计最大跌幅约高达4%,午后大盘触底回升,但未能重返红盘之上,全天以带长下影的锤头小阴线报收。盘口方面,G股板块和航天板块都有所活跃,但表现都并不是太强,深沪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仅有20只左右。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问题券商有一部分不得不关闭,有一部分通过整顿可能还是有希望的。如果涉及到国家救助,要经国务院批准。此前,有权威人士透露,目前有关监管部门正加大关闭劣质券商力度,并发出通牒,要求所有公司必须在3月底前解决挪用客户保证金和客户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并从2006年底开始对财务指标不达标公司实施市场化退出的新制度。从净资本规模及资产质量等方面考虑,中信、海通、东方、招商、华泰等五家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业内人士推算,试点初期,券商融资业务将能给市场带来约80亿元的资金。

  2.今年起实施的新《证券法》明确规定,今后股份公司向累计200人发行股票,都算公众公司公开发行,中国证监会的一位人士透露,目前中国证监会编制办公室正在申请新部门的编制。而行监管二部的成立将使证监会的监管权限再次扩大。目前中国累计超过200个股东发行股票的公众公司已经超过1万家。由于法律已经允许这些公司的股票自由转让,这也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

  后市展望

  从技术上分析,本轮大盘反弹以来,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在周二首次击穿,周三再次下行,很多的观点认为自去年以来的反弹行情已经结束,但我们并不是这样认为,从周三的盘中可以看到,午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将大盘下跌20点时托起,如果从技术面来说,大盘确实反弹时日已久,但现在研判大盘更多的是要从政策面的角度来解读。目前一方面是“两会”正在召开,本应股指不会跌到很深;其次股改工作尚未告一段落,仍然需要股指的上扬来提升人气。由于大盘上涨已久,部分资金选择撤离非常容易理解,但大家要看到,神秘资金既然能够将股指从千点左右拉上来,也一定有能力将股指再送一程。但这并不表明短线不下跌,恰恰相反短线调整是为了中线更好。回首过去,自05年6月6日市场创出998点以来,每一波的反弹过程中,当市场量能突破一定的量之后,都不可避免地在接下来的运行中迎来一定的调整。大盘只有调下来才会涨上去。大盘越是跌的深,机会就越来越大,只有在跌盘的过程中能及时抓住盘中热点,就有赚钱的效应。

  个股关注:G 金鹰(600232)

  公司今年2月20日公告称,在2005年8月6日公司在遭受第9号“麦莎”强台风的侵袭后,金鹰集团与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双方通过协商达成共识,理赔洽谈、核实等工作目前已结束,根据保险理赔相关规定,公司将获得财产理赔额3501.7万元,巨额赔偿将有望为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较好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母公司,金鹰集团还在一年之内11次举牌、2次大宗交易,动用资金5个亿“强取”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使得证券市场多年未遇的强行收购战再度上演,终将南京新百纳入麾下,其志在必得的资本运作显示出公司实力相当雄厚。而二级市场上,近期股权争夺不断升温的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也呈现不断上涨态势,其累计涨幅接近翻倍的走势将为11次举牌南京新百的G 金鹰(600232)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