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7:23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今日大盘深幅调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下跌,对市场人气形成了沉重打击,两市个股普跌现象突出,虽然上海本地股及超跌低价股表现活跃,但由于近阶段大盘涨幅较大,大部分个股获利盘回吐压力已明显加重,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目前市场的基
本面正在发生改变,今年投资者的机会将更多。证监会现在正积极研究各类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的有关政策,今年新的入市资金量还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对于正在筹建中的发行监管二部,尚主席介绍说,新证券法对发行和上市环节做出了适当分离的调整以后,将出现一些公开发行但不上市的公司,此前对这类公司的监管并没有相关规定和相关机构,根据实践的需要,证监会的监管范围势必将比之前有所拓宽,因此设立了发行监管二部。此外,G华新第二大股东瑞士HolchinB.V.将成为《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自去年底发布以来,第一家根据此办法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并且控股上市公司的外国投资者。双方已于昨天签署了《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我们认为,06年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将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到兼并重组阶段:一方面,国内龙头企业加大对目标市场周边的中小企业进行各种层次“联合”的力度,以期进一步发挥规模效益;另一方面,外资巨头在国内市场积极布局设点,对国内企业兼并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而集团化和集约化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热点方面,今日两市涨幅榜上低价股再次占据主要比重,G龙头、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逆市大幅上扬,成为了市场中的一道风景线。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步深入,上市公司股改将全方位加速展开。前期市场对股改试点个股进行充分炒作也说明了市场对股改的认同,而对于一部分低价超跌股而言,它们业绩一般较差且跌幅较大,有望在股改中获得较多对价支付,这种支付预期将使超跌低价股具备潜在股改题材。而在全流通后,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也将大面积展开,超跌低价股由于其流通市值相对较小,容易引起游资的高度关注。因此,并购重组将成为超跌低价股最大的题材。此外,今日大盘深幅回调,个股普跌现象突出,尤其是在前期的蓝筹品种轮番上涨之后,并未出现一轮象样的调整,因此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股价偏高的品种显然存在着更大的抛售压力。而作为市场当中的低价低位品种,其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由于并未得到充分表现,因此技术上显然存在着较为强烈的补涨愿望。再加上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绝对的低价又使该板块的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大幅回调,其中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大部分个股由于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明显增加,短线大盘回调的压力逐渐加重。而近日市场热点的缺失和做多动能的不断衰竭,表明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基金重仓的G长电等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弱,显示基金对大盘后市的走势分歧加大。因此,大盘在千三附近徘徊数日后再度长阴向下,应是在情理之中的,而这种“倒春寒”式的下跌又具有较大的杀伤力,因此操作上仍以谨慎为好。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博信 周建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