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指标股整体走低 股指惊现深幅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26 新浪财经

指标股整体走低股指惊现深幅回调

  周二沪深两市单边下行,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上证指数收盘1259点,下跌29点,成交10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33点,下跌96点,成交60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参加了人大上海团分组讨论。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成立证券发行监管二部。另外,最近还与中关村合作推出了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试点,希望能比较快地取得经验,然后逐步扩大
,以促进风险投资,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今后还要下功夫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股权分置改革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基础制度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法制、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等,也都是基础制度建设。消息面显示政府对股权分置改革和市场融资的高度重视。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单边下行,沪指最低下探至1257点,盘中击穿30日均线,尾盘报收1259点,如果明日大盘不能及时收复1260点一线,将破坏近期平台区的下档支撑线,导致惯性走低。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2点下影线,29点实体的大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长阴已经触及前期平台震荡区的下档线,如果不能出现超跌反弹,后市风险加大。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

长江电力、宝钢股份、
中国联通
的大幅下探,引发市场深度走低。航天板块中的航天科技、航天动力逆市走强。建材板块的G华新、南方建材涨幅居前。纺织板块的望春花、G龙头、ST美雅逆市显风采,均封住涨停,但板块的带动作用不强。银行股G招行、G民生、深发展继续下挫,对股指走低影响较大。尤其是部分前期强势品种如中金黄金、秦丰农业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对市场的消极作用较大。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证监会发行二部的筹建加大市场对恢复融资的预期,权重指标股的集体下挫,市场热点的匮乏,前期强势品种的领跌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引发市场深度回调,人气低迷。目前沪指仍然在1260点到1300点间做箱体震荡,投资者不必恐慌抛单,短线有望出现超跌反弹,可继续持股观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

证券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