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尾盘集中回吐 均线再告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07 京华时报

尾盘集中回吐均线再告失守

  做多依据

  二线蓝筹彰显魅力

  周四股指虽然尾盘大跌,但二线蓝筹还是相对较强,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后市的做多动能将集中体
现在二线蓝筹板块上:一方面,这部分个股均有业绩的支撑,加上股改等除权因素,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另一方面,目前的机构资金,特别QFII资金的投资理念正在趋于成熟,因此二线蓝筹作为机构的首选,有望获得市场进一步的关注。我们还要提醒投资者,新一轮股改中包括了目前市场中很多的二线蓝筹中的精品,它们的复牌也势必为大盘带来做多的示范效应。

  做空依据

  尾盘集中回吐

  周四盘面尾盘的大跌来得比较突然,但是跌势也来得比较凶猛,自2月16日大盘大跌后,多头的上涨明显比较谨慎,上涨没有放量,下跌却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可见千三上方空方仍占优势,希望投资者引起关注。

  均线再告失守

  技术面上,周四的下跌一举打穿了中短期均线,距下方的30日均线已仅一步之遥,股指在中短期均线发生粘合时选择向下突破,表明后期的介入资金已不看好后市。

  强势品种大幅回调

  周四虽然没有出现跌停的品种,但个股回调的幅度普遍加大,特别是前期的一些强势板块如水泥、农业等板块,可见在千三上方,个股和板块更多的只是一种概念性的投机炒作。缺乏合力的市场是没有生命力的,因此希望投资者目前点位保持克制。

  三元顾问 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