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大盘上演惊险一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9:22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大盘上演惊险一跳

  政策面:反洗钱开进证券业或对证券市场造成一定打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表示,2006年是反洗钱工作着力完善提高、寻求突破的一年,人民银行将加大力度促进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为证券和保险业的反洗钱监管做好准备。目前证券市场上尚存部分灰色资金,反洗钱工作的展开,对这部分资金的影响较大,他们的出逃或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打击。

  “两会”即将召开,经常为资本市场发展呼吁的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在提案中建议,进一步完善股权分置改革。提案还建议,积极开拓资金入市的新渠道和新机制,改善股市资金供给,允许G股公司发行公司债,并通过适当调整股市交易方式和交易机制,将T+1交易方式调整为T+0,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这是她连续第5年向大会提交有关资本市场的提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会期间,证券市场将较以往更加被重视。

  资金面:热点逐渐消退 ST两极分化

  盘面来看,在佛山照明、

五粮液等绩优蓝筹复牌后走高的带动下,绩优蓝筹类个股午后出现了一定 的活跃,振华港机大幅拉升。昨日表现良好的水泥板块经历早盘的调整后也出现了快速的上涨。中金黄金涨幅达到6%也带动了整个黄金类个股的活跃,G宏峰等均出现上扬。下午两点以后风云突变,大盘在中石化、招行的带动下直线下挫,前期强势股也纷纷重挫。涨幅方面,佛山照明、河北宣工、华联控股涨幅居前,而四川长虹由于股改方案未达到市场预期,复牌后在非ST类个股中跌幅第一。ST板块出现分化,*ST恒立、*ST精密、*ST云大等涨停,但*ST亚华、*ST昌源等跌停。招行和华菱两大权证上市导致六只老权证跌幅居前。

  技术面:维持窄幅整理可能比较大周四沪深市场在经过了大半天的平稳运行后,于尾市出现跳水走势,同时量能方面也出现了急剧放大,表明千三上方的抛压仍十分沉重。指标方面,MACD在低位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始出现略微向下掉头的迹象,随着绿柱的再度放大,多头气势进一步削弱。KDJ指标呈现出高位“死叉”,短线市场趋势不甚乐观。从成交量方面来看,和前几个交易日相比,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市场的强势格局仍不甚明显。

  综合来看,千三上方的阻力仍较为沉重,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仍将在千三下方进一步振荡,但由于今日跌幅偏大,窄幅整理的格局可能在短期出现。市场无法形成好的热点,昨日表现较好的板块也没能延续活跃的走势,千三之上资金也是倍感压力。但从盘中来看,没有出现明显的减仓痕迹,1300点更多的压力来自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能否站稳千三,关键还要看指标股的走势。千三是前期重要压力位,多空分歧不可避免。但我们认为有分歧就有机会,大盘并不会直线下跌,后市个股依旧存在机会。

  个股关注石炼化(000783):主要产品为汽油、

柴油、液化气等,公司设计原油加工能力为350万吨/年,2005年计划通过实施第三个“三年一修”,原油综合加工能力达到500万吨/年,公司是
成品油
定价新体制的最大受益者。由于油价倒挂而使得公司05年业绩亏损,但随着国家启动油价改革机制,使得我们对公司前景看好,作为中石化回购的第二梯队,私有化的预期提供了炒作的空间。技术上看,上升形态良好,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