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洪燕华:第一次站在千三的山岗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5:04 新浪财经

洪燕华:第一次站在千三的山岗上

  周三科技股和网络股继续强势上涨,市场在千三成交活跃,热点的转换比较成功。盘面特点:两市持续强势,双双高开高走,由于动态盘成交量比较理想,加上市场热点明确,下午多方必将再起攻势,有不达1309点或1311点不罢势的态势。当然,在冲高时要关注成交量。

  市场方面:从涨幅前看,科技股持续表现,另外,汽车股和中小板股也活跃气息加
强,除此之外,指标股和银行股还有航空股今日表现有支持大盘的贡献力量。看来人民币升值又是市场焦点。

  大盘经过数周的上涨之后,积累的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尤其是面临1305点和1309点重要点位位,现周K线指标也出现严重超买,导致市场的持筹心态发生动摇,而随着股指在1303点震荡时间的延长,大家的谨慎心态就更加浓厚。另外,股指前期面临的1303点阻力已形成,而今日这根压力线已正好延伸到1306点,加上今日前市股指在1305点区域正好踌躇不前,而1311点附近又是02年、03年的重要压力区,因此,今明二日大盘即使再创新高,也要对目前的缩量反击保持更高度的谨慎,尽量的短线低吸高抛策略应对。

  随着"两会"召开在即,近阶段大盘难以出现大的波动,走势保持相对平稳,围绕1266点到1326点反复争夺是主调,操作上围绕消息题材股展开,当然农业股、资源股、外资购并概念股、汽车股、中小板股、G股和部分科技、医药股等都是热点推进的方向。

  (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