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邓悉源:大盘依然具备攻击千三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36 新浪财经

邓悉源:大盘依然具备攻击千三可能

  周一大盘早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顽强攻击1300点,但其他个股跟风意愿不强。尤其是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市指标股出现了明显调整。使得市场在大盘突破1300点后越发谨慎,最终导致大盘没有站在1300点的上方。盘面观察,中石化表现异常抢眼, 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形态上也处于蓄势状态,招行复牌大幅填权,表现积极。农业板块由于两会的即将召开大幅上涨,而前期强势的3G板块个股、华源系个股、深圳本地股等则大面积回调整理。

  消息面

  1. 全面股改第22批股改公司名单今日亮相,两市共有49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深市主板10家,沪市主板39家,单批股改公司家数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继深市股改公司市值过半之后,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亦达到52.53%。至此,两市股改公司总市值均突破50%。

  按照监管层的设想,股改市值及上市公司家数的双过半将成为股改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包括"新老划断"、金融产品创新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将在此后依次展开。

  2.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深圳召开了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会上指出,要按照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要求,深入开展"清欠"攻坚战,年内必须解决上市公司资金被占用问题。

  对上市公司"清欠"下达"最后通碟",反映了监管层从根本上扭转股市危局进而大力发展股市的决心,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后市展望

  虽然周一大盘相对上周五大盘轻微放量,多了21亿的成交量,但周一G招行的复牌成交量也达到了28亿,所以周一大盘是没有放量的。我们认为,在大盘量能还没有明显放大的情况下,大盘还是有上涨的动力。而且市场还存在很多有利因素,招行复牌后的大幅填权,农业板块由于两会的即将召开而提前反应都说明,仍有主力资金在盘中选择个股参与。在这个前提下,大盘就依然具备攻击千三点的可能。后市我们建议多关注农业板块以及并购题材、还款题材个股。

  个股关注: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3),建设新农村需要水泥。

  公司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属于水泥制造业。目前公司主导产品在华北地区尤其是北京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由于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而今后几年又将是北京大兴土木、重点迎接奥运的基础建设的重要年,因而作为

北京奥运建设中重要的水泥供应商,大同水泥有望腾飞而起。此外,公司还是“十一五”受益行业,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县乡公路5年增加30多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2006年国家将进一步增加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资,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8万公里,其中沥青、水泥路约13万公里,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大同水泥(000673),该股近期底部呈现温和放量态势,场外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中长线指标MACD底部交叉向上,发出强烈的买信号。

  (中关村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