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千三关口争夺 沪深走势出现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48 新浪财经

千三关口争夺沪深走势出现分化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同比放大。上证指数收盘1297点,上涨1点,成交137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45点,下跌45点,成交66亿元。

  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范福春日前指出,年内必须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并坚决遏制“前清后欠”问题的产生。凡是清欠和股改能够结合在一起解决的,要结合起来做;对有些短期内难以进入股改进程的,清欠工作要先行。要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工作
力度,务必在2006年底前取得这场清欠攻坚战的胜利。另外,中国科技证券和中关村证券同时被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托管,公司员工随即被要求暂时不得离开公司,以便进行相关交接工作。消息面显示,清欠问题的开展和证券公司的托管加大问题个股的市场震荡,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窄幅震荡,沪指盘中三次触及千三关口,最高至1304点,创出近期新高,但千三上方抛单明显较重,有效突破还需观察。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7点上影线,4点下影线,1点实体的十字星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深出现明显背离,显示千三关口阻力不容忽视,短线冲关可能会失败,后市将维持平台整理,短线不宜继续追高。

  个股方面,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再次发威,盘中大涨,带动股指3次冲击千三关口。农业概念股秦丰农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南宁糖业、冠农股份午后出现快速拉升,涨幅较大。涨幅靠前的大多是低价股,强生控股、G长投、

新太科技、天目药业、北方股份、白鸽股份等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纷纷补涨,后市有望成为新的热点。St个股表现突出,st昌源、st国瓷、st云大、st济百、st恒立等11家封住涨停,st的走强往往意外着一波反弹行情的结束。有色金属板块的G豫光、G宏峰、锌业股份等跌幅较深,居跌幅榜前列,很大程度影响场外资金参与的信心。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冲关前成交量的放大为冲击千三关口提供了前提条件,但市场热点的不突出,指标股的疲软,沪深两市的背离,前期热点有色金属的回落加大有效突破千三关口的难度。短线大盘面临回落可能性加大,建议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坚定中线持股信息,短线不宜追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

证券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