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早盘悄悄上移 再度摸上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3:21 新浪财经

股指早盘悄悄上移再度摸上千三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96.30点和1297.69点开盘,低开后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势。上证指最高冲到1303点,成交量两市维持至111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今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第22批股改公司名单,共有49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再次刷新单批股改公司数量最高纪录。其中,沪市39家,深市10家。截止今日,沪市共有370家公司正式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目前已实施或正处于改革程序之中的公司有365家
,股改公司总市值为13148亿元,占应股改公司市场总市值的52.53%。

  汇正财经认为,今日公告方案的沪市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10送3.6股,最低为每10股送1.5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72股,这一点并无新意,但很久没有出现的缩股方案再次现身,广钢股份所有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按照1:0.7的比例单向缩股,即每10股非流通股缩为7股,该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获3股股份。综合这些信息,再次提醒投资者

新股发行的第一个要件已经具备了。

  盘面上,热点主要集中在地产、ST股及零售消费升级概念板块上面,地产股中强生控股、银基发展、恒大地产,药业板块中个股天目药业、云南白药、万东医疗,供水供气、啤酒、乳业等个股中涨幅居前者为数众多,其中白鸽股份成为两市唯一涨停股。部分个股及两市股指同时创新高,有望激起市场其它交易品种的做多热情。跌幅在4%以上的个股仅三四家,整体看大盘有继续拔高的潜力。

  就当前情况看,大盘静悄悄地摸到了千三高地,无论上攻的动能还是人气皆无充分显示出来,很多评论为这种现象担忧,认为“短线市场的震荡格局迟早会打破,向下突破不可避免。”我们的观点与之不同,汇正财经认为:后市仍将和前期一样,震荡向上。

  个股关注:海龙科技(60051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现有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7.6万吨,石墨电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7%以上,炭砖市场占有率达到14%以上,资源垄断优势相当明显。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极为诱人的核能和军工题材,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造我国东风系列运载

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想象空间广阔。同时,作为甘肃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也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给予西部地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仍在净资产附近,这对于一只具备资源垄断及核能题材的个股来说明显偏低。从走势上分析,该股目前已经构筑大型双底形态,近期更是出现持续温和放量迹象,主力资金积极吸筹迹象较为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大幅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