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千三总攻即将展开 要防范多头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53 证券导报

  千三总攻即将展开

  特约专家:第一证券 楼栋 大时代投资 梅俊 国泰君安 罗国林

  《证券导报》:上周大盘再度上攻,再次来到1300点关前,指标股低位企稳但成交量不见放大,后市靠什么来向上突破﹖

  楼栋:千三总攻即将展开

  上周市场再度出现上涨走势,指数离1300点整数关口越来越近,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对千三的总攻即将展开。从上周指数的运行情况看,基本上处于上下试探的过程当中,上周二在弥补了1260-1263的春节缺口之后,出现单边的反弹行情,显示场外仍有很大一部分资金非常看重指数的技术面走势,在春节缺口被弥补之后,市场上涨的基础更加扎实,而如果指数要突破1300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有力的武器应该是已经调整了三个交易日的中石化,本周市场突破1300点已经势在必行。

  梅俊:防范多头陷阱

  股指上攻过程中成交量不见放大,也就说明了短期股指突破千三大关并不具备条件。从纯技术的角度说,在这个位置需要带量中阳或长阳突破,方可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如果一直呈现缩量小阳线则应该提高对多头陷阱的风险防范。

  罗国林:市场有上推无形之手

  市场中无形的手对大盘的调控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要继续推动银行地产板块,加上启动低位企稳的大盘指标股如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石化等,大盘还是可以向上推进一些的。

  《证券导报》:板块依旧活跃,有银行、地产、科技、医药、钢材、水泥等股,但很混乱,投资者如何选择投资主流资金品种?

  楼栋:关注科技股

  从选股的思路来说,近期选股我们认为应该重点着眼于即将召开的两会,尤其是在两会上将讨论十一五规划,这将给市场的炒作带来不小的题材,象上周农业股的活跃就是目前主力资金的主要思路。此外,国家科技发展纲要当中部分科技行业个股也会有主流资金炒作的机会。

  梅俊:板块轮动 提前布局

  这种板块轮动的情况应该属于正常的市况。股指千三受阻,但同时行情尚未结束,这个时候就需要各板块不断的轮动来维持市场的人气。对于这种轮动,如果没有提前做布局,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去做追涨的动作;如果原先持有,则在冲高是宜短线出场,振荡行情中不可过于乐观和念战。

  罗国林:关注低价科技股

  上周是有不少的个股机会,但很多板块和个股往往只有一两天的行情,很难把握和操作。这也从侧面提醒投资者,目前不应只考虑赢利,应注意防范一些累计涨幅巨大的个股的可能下跌风险,对该类

股票中头部迹象明显的应借大盘再次上行果断出局!而机会主要集中在各板块中一些涨幅滞后、股价较低的潜力个股上,科技、医药和地产板块的机会可能要多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