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银行并购板块有能力带动大盘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8:17 中关村证券

银行并购板块有能力带动大盘上行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经过近期的蓄势整理之后,周五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走势继续小幅震荡上行。盘中水泥、地产、医药以及中小板等个股活跃,市场人气回升,大盘报收小阳线。两市成交量维持较温和水平,股指上攻形态日渐清晰。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紧急停盘”,引发市场对并购重组的遐想,并购热点正在酝酿爆发。

  消息面

  1.深交所表示,深证创新指数将于2月27日正式发布。为方便投资者参考,此次还同步发布收益指数及价格指数,其中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本次入选深证创新指数的样本股公司,以深市主板公司为主,同时包括部分中小板公司,指数的选样基于自主创新核心原则,具体样本股将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等十大行业的40家深市自主创新类公司。

  该消息一方面可以刺激样本股的市场炒做,另一方面也是市场一大创新手段,可引导资金向绩优股积聚。

  2.截至2月21日,在373家G股公司中,有57家公司提出再融资计划,19家G股公司日前表示,今年计划通过可转债进行再融资,合计筹资223亿元。相对于其他融资方式,可转债有其独特优势,今年它仍将是证券市场的重要融资手段之一。

  有消息说,再融资不会近期开闸。市场闻新色变,所以,大盘要走好,人气要积聚,呼吁再融资仍将停留在探讨阶段。

  后市展望

  大环境来看,股改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和即将召开的“两会”,都对市场形成政策利多预期。而越来越近的新股发行和再融资消息也压抑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我们预计从短线情况来看,乐观的预期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我们认为,下周大盘有可能在指标股的带动下攻击1300点,甚至站在1300点的上方。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走势,和并购热点是否能够延续对股指上扬构成决定作用。预计银行股、并购股皆有能力带动大盘上行。

  个股关注: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

  公司在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下,正以全新的重组并购模式奠定未来的发展空间。据公司2005年11月23日刊登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将收购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固定资产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制造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经营性资产。本次收购完成后,对公司提高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减少与集团公司和制造公司的关联交易,进一步巩固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以及未来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二级市场上,太原重工历来股性活跃,近期二次探底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在重组并购预期刺激下走出独立的上攻行情,建议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