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亚梁:跟踪股指20日均线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08 大通证券

张亚梁:跟踪股指20日均线走向

  大通证券 张亚梁

  周四,大盘又是震荡不小,呈现出“两高一低”的震荡特征。即早盘曾出现过一次高点,但到下午两点钟时,又一次下破了5日、10日均线,并接近20日均线,尾市又是被重新收回,再现第二个高点。而在经过了上日的放量之后,当日的量能又萎缩到了只有109亿元。

  消息面继续向好

  昨日,消息面的东西不少。在上证50ETF成立一周年之际,围绕着上证50ETF的创新活动又即将开始,最直接的就是上证50ETF的备兑权证问世。另外,融资融券业务的有关规则正在制订中,要不了多久也将进入到实施阶段。相信这些举措对于大市值蓝筹个股的活跃肯定是大有好处,而对于留住场内的存量机构资金,吸引场外的增量机构资金也都是非常有益的。

  银行股表现活跃

  在大盘的震荡过程当中,银行股昨天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突出。两市成交金额前三名全部为银行股所占据,它们分别是G民生、深发展和华夏银行,平均涨幅接近4%。在目前上市的5只银行股中,除了深发展本周二才启动,属较迟之外,其它4只,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实际上从去年6月份开始稳步上扬,涨幅都在50%以上。但是最近的加快上涨,虽然与外资对广发行高价收购的信息有关,但是很显然,更多的是与H股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今年2月14日以后大幅向上突破,创出新高,带来的推动效应是分不开的。可以说,银行、地产板块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板块。并且,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很强烈的大背景之下,机构继续看好银行、地产股的走势。但是,该板块在经过连续大幅上涨以后,短线是否会酝酿类似于近期有色金属板块的中级调整?不可不防。特别是一旦香港国企指数和建行、交行股价见顶回落,这种可能性就会大增。而短期来看,随着另一只重量级银行股招商银行将于下周一的戴帽复牌,极有可能把该板块推上短期高峰。

  重组热点此起彼伏

  除了银行股之外,当日市场整体个股活跃度比较差,仅有申华控股勉强摸到涨停价。不过,其它的有外资并购,或有重组题材的板块和个股,也呈现出同样活跃的特征。

  这主要体现在一些传统产业上的个股,如汽车板块的长安汽车、金杯汽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水泥板块中的福建水泥、冀东水泥、G青松等;而具有实质性私有化概念的部分股票如山东铝业、兰州铝业、仪征化纤等是又再度创出新高。表明适合外资并购的行业和标的个股仍在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对于这个板块的行情,我们一直持相当乐观的态度,这不但是今年,也将是未来几年,可以此起彼伏的热点。

  20日均线顽强向上

  从目前的大盘股指均线排列来看,10日均线已经达到1281点,5日均线才1279点。而20日均线则是继续以每天4个点的速度上移,昨天1272点,今天将达到1276点,而30日均线昨天也已经上移到了1251点。目前来看,这个上升通道还是保持完好。从上周四开始至今,大盘调整已有6个交易日,时间上跨两周。而在一个强势市场当中,调整一般不会超过两周。

  对投资者来说,紧盯两条均线操作,是保护好自己的利润不受到回吐的重要措施。第一条就是20日均线,当股指再度跌破20日均线时,表明股指又再一次转弱,可以出局;第二条就是30日均线,如果当股指再度跌破30日均线时,则可以宣布本轮行情基本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