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主流热点缺失是大盘难突破的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55 中关村证券

主流热点缺失是大盘难突破的障碍

  中关村证券

  周四盘中汽车股明显成为亮点,有研究机构对汽车业走出向上拐点作出乐观分析,加上上海等特大城市解禁小排量汽车上路,市场预期汽车行业将迎来新的消费高潮,使得部份资金对汽车板块加仓。购并概念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大幅扬升,带动商业股整体趋强,银行股创出新高,但多方的力度已经远远弱于前期。跌幅居前的是通信、软件、数字
电视等,今天公布方案复牌的21只股改股票,也出现普跌迹象。

  指数方面,大盘在1300点关前显得小心翼翼,成交量不大不小,热点轮换频繁,总体表现为一种整固行情。从形态上分析,大盘已经三次上攻1300未果,似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千三阻碍指数的上行。我们分析,去年2月在1300点附近的套牢盘之解套压力,以及市场主流热点的缺失是大盘难以突破的最大障碍。

  消息面

  1.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昨日透露,目前融资融券业务的有关规则正在制订之中。15家券商一致建议:先行试点融资业务,待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试点融券业务;有关券商建议可先考虑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标股,待条件成熟时再扩大到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标股。

  这则消息对投资人和机构会构成扩大资金来源的利好,同时券商也可以扩大业务,是一个利好消息。

  后市展望

  我们认为,分时图上上综指构筑了一个较为标准的高位小箱体,前期股指曾三度冲击箱顶,虽然均无功而返,但在箱底1265点一线获得良好的支撑。目前大盘在千三点关前蓄势的时间已长达三周,往上突破的时机已成熟,有可能在周五或者下周初就选择往上突破。现在选择建仓是十分好的时机。

  盘中拥有重组并购题材的百大集团(600865)轻松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高点,重组并购题材可能成为攻破千三的主力,所以可重点关注重组并购的个股和绩优的个股。

  个股关注: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5)

  公司是目前市场中唯一拥有直销和重组并购双结合的个股。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主要从事

保健品直销业务的安邦集团,早在去年底已对公司表现出强烈的重组兴趣,并与第一大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迫不及待地期盼进驻公司。安邦集团一旦成功入主武汉塑料,将成为国内直销企业借壳登陆国内
资本市场
的首例。虽然此次拟置入武汉塑料的资产不是安邦健康产业公司,但并不排除安邦集团在正式入主后置入该资产的可能。

  安邦集团也很有可能利用武汉塑料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值得引起关注。技术上看,武汉塑料独特的K线组合形态显示了短期冲高的欲望,有望展开上攻的走势,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