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兴俊:立足基本面 继续战略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41 东海证券

王兴俊:立足基本面继续战略做多

  东海证券

  周四沪深股市依然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虽然盘中有过逐波下探的走势,但两市在最后1小时均温和走高,最终上证综指以下引线较长的小阳线报收,深成指以下引线较长的十字星报收,显示1300点附近多空分歧较大,一些短线资金、经受长期套牢之苦的脆弱资金都开始逐步离场,而对后市坚决看好的战略资金也在不断建仓。总体来看,牛市的氛围正在不
断加强,投资者可以立足基本面,继续战略做多。

  从股市的环境来看,政策面越来越利于股市长期健康发展,融资融券业务已经有了眉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之所以走出了一轮大牛市,这与银行的信贷支持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银行的贷款,大部分社会公众根本无法承受离谱的房价。而与房地产市场不同的是,中国股市与信用政策长期处于水火不相容的状态,整个社会似乎只看到股市的风险,看到股市的内在投资价值,这对调整了5年的股市来说,是极其不公平的。我们高兴地看到,股市地融资融券业务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这对经受了5年熊市的股市来说,确实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

  另外,承载着庞大社会资金的

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抑止发展,
国家发改委
的报告清楚地表明了继续抑止房地产投机政策意图,这对股市的资金面来说,无疑是一个长期利好。事实上,政府也只有积极活跃股市,才能使社会资金有序流出房地产市场,最终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目前困扰股市的最大利空就是新老划断,

新股发行。这是一个不得不尽快解决的问题,可能会对股市造成短暂的冲击,但却利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目前沪深股市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并不高,许多好的企业并不愿意在沪深股市上市,只要管理层做好政策安排、把握好发行时机,利空完全可以变为利好。始于1996年的牛市就是在股市加速融资的氛围下展开的,只要合理安排,发行新股并不是什么利空。相反,如果长期不发行新股,整个股市就会缺乏源头活水,最终只会是死水一潭。

  当然,笔者战略看好后市是从基本面出发的判断,并没有排除市场的一些短线调整,也不提倡投资者盲目看多、盲目追涨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