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热点效应不强 股指仍在整理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56 汇正财经

热点效应不强股指仍在整理蓄势

  汇正财经 刘兴刚

  一、市场综述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59.64点和1284.13开盘,低开后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势。B股低开高走一路上扬。成交量两市维持至174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昨日透露,目前融资融券业务的有关规则正在制订之中。他说,目前积极推动融资融券业务,已具备有利条件:我国证券市场监管体系逐步完善,监管能力大大加强,已能满足融资融券业务监管的需要;一批证券公司也已基本具备开展该项业务的条件。他指出,协会将继续推动该业务的规范发展,并积极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自律管理。

  我们认为,融资融券业务是双刃剑,蕴含多方面的风险,必须建立健全完善的管控机制,以有效防止和化解。一般的投资者对此还是敬而远之为好,没有金刚钻,揽不得

瓷器活啊。

  盘面上,资金主要活跃在地产、金融、化纤、零售、重组ST股等板块上面,申华控股、南京化纤、仪征化纤、G鲁西及ST恒立、ST兰宝、ST巨力等涨停T族个股一起位列两市涨幅榜首。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再创新高,有望激起其它同类品种的做多热情。跌幅在4%以上的个股多属高位调整或业绩预期欠佳者,数量较少,对股指负面影响有限。

  周四上证指一度下行到1273点20日均线附近,后被再度拉起,盘面上人气热点也不甚明显。我们认为,像这种状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为什么这样说呢?

  股指在11个月后再度触及千三关口,但市场并没有像大家预期的一样顺势突破更上一层楼,而是选择了大幅调整,最近的震荡显示多空双方在1300点的分歧仍十分巨大,利空的传闻以及套牢盘的沉重压力使得大盘不堪重负,而场外的增量资金也决不会在此点位贸然的入场“抬杠”,因此后市股指仍有可能继续在1300点下方振荡整理。从市场的热点来看,有色金属板块的热潮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并购题材,而中国石化的现金高溢价收购旗下上市公司的消息更是为并购题材板块的个股“火上浇油”,投资者后市仍可重点有并购题材的个股的表现。

  总体来看,后市大盘要冲击千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难免要多次震荡,投资者应把握热点板块中潜力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华北制药(600812)公司维生素C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0%,投资3亿元建设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产业化基地,基因工程新药储备超过20个,是沪深两市当之无愧的生物基因龙头。世界500强之一的荷兰帝斯曼公司将以3.55元高价收购公司5820万股法人股,溢价幅度接近50%。该股主力机构云集,短线爆发时机已经临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