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热点效应不强 大盘需要再次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42 汇正财经

热点效应不强大盘需要再次蓄势

  汇正财经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59.64点和1284.13开盘,低开后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势。B股低开高走,一路上扬。成交量两市维持至9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昨日透露,目前融资融券业务的有关规则正在
制订之中。他说,目前积极推动融资融券业务,已具备有利条件:我国证券市场监管体系逐步完善,监管能力大大加强,已能满足融资融券业务监管的需要;一批证券公司也已基本具备开展该项业务的条件。他指出,协会将继续推动该业务的规范发展,并积极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自律管理。

  汇正财经认为,融资融券业务是双刃剑,蕴含多方面的风险,必须建立健全完善的风控机制,以有效防止和化解风险。一般的投资者对此还是敬而远之为好,没有金刚钻,揽不得

瓷器活。

  盘面上,资金主要活跃在地产、金融、化纤、零售、重组ST股等板块上面, 申华控股、南京化纤、仪征化纤、G鲁西及ST恒立、ST兰宝、ST巨力等涨停T族个股一起位列两市涨幅榜首。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再创新高,有望激起其它同类品种的做多热情。跌幅在4%以上的个股多属高位调整或业绩预期欠佳者,数量较少,对股指负面影响有限。

  总体来看,后市大盘要冲击千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难免要多次震荡,投资者应把握热点板块中热点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个股关注:

亚泰集团(600881)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正式进行I期临床试验,有望成为我国抗癌领域的重大突破,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公司旗下长生生物公司在国内疫苗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其拥有的流感灭活疫苗柱层析纯化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有望为我国禽流感防治工作做出一定贡献。同时,该公司还与美国Vital公司共同组建了科技型合资公司,主要承担混合型
艾滋病
疫苗项目的研究工作,因而具有了较强的"抗艾"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持续大幅调整后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并成功构筑了大幅复合头肩底。该股月初出现连续放量拉升行情,成功突破底部颈线,上升空间完全打开。该股近日随大盘主动缩量回调,得到了前期颈线的有效支撑,周三重新放量上攻,大幅主升行情即将展开,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