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秦洪:资产并购主题依然吸引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7 江苏天鼎

秦洪:资产并购主题依然吸引资金

  江苏天鼎 秦洪

  昨日A股市场虽然一度冲高,但可惜由于3G概念股以及中国石化等一线指标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受此影响,上证综指再度饮恨于千三关口之前。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背后的资金动向呢?

  资产主题依然吸引资金

  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周二的大涨积累了极大的获利盘,因此,随着午市前后大盘未能冲击千三成功,从而使得市场持股心态有所变化,最终在午市后出现抛压,A股市场也就冲高回落。二是A股市场的资金做多激情被前几年的熊市所磨尽,所以,即便当日H股暴涨,A股也不为所动,这也使得部分心态浮躁的资金出现了抛售的现象,加大了市场的压力。

  但是,从盘面来看,仍有部分资金在做多,主要是流向了资产投资主题,包括资产富裕型的岁宝热电、东方集团等,因为此类个股的股权投资大幅度增值,股价已低于实际价值。也包括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等私有化概念股,毕竟控股股东出真金白银收购,本身就意味着公司的资产被低估,所以,成为资金反复操作的对象,这其实也是大盘能够维持相对强势的动力之一。

  套利成为盈利新模式

  不过昨日盘面显示,H股的大涨依然给A股市场带来直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G鞍钢,目前H股股价达到了6.65港元,远远高于A股收益价的5.39元,如此的价值差就为A股投资者进行套利提供了极佳的空间。而且,由于H股股价的大涨,也为鞍钢权证上涨提供了空间,因为鞍钢权证的行权价为3.6元,也就意味着在未来行权期到后,持有一份鞍钢权证可以3.6元的价格买入一股G鞍钢,因此,随着G鞍钢的上涨,其实也为权证的大涨提供了套利空间,从而引导着市场资金的流向。

  有意思的是,目前这种套利模式已发展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比如说昨日的G万科A的收盘价为5.62元,但万科B的收盘价为7.02港元,同样的上市公司,居然能够卖出差异如此之大的价钱,的确较为罕见,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安全的投资参考系,因此,华能国际、青岛啤酒、中国联通(经过折算后,目前H股股价只较A股股价高7%左右,如果考虑到A股的含权以及3G预期,A股股价也已低估)、马钢股份、兖州煤业等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行业复苏股前景乐观

  当然,由于目前市场虽然有所活跃,但事实上部分投资者尚未完全脱离熊市心态,反映在实际操作中,就是投资者不太喜欢追高以及买卖中高价股,所以,低价的行业复苏股更易引起主力资金的注意,也更容易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同。

  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两类,一是行业复苏的低价股,比如说受到煤电联动预期推导的长源电力在昨日出现暴涨,而且日K线图也有突破的走势,考虑到其2007年有2×60万千瓦的机组实现双投以及公司目前的水电资产优势,股价不高。再比如说低价钢铁股中的广钢股份、G唐钢等个股依然可密切关注。二是目前股价较低但公司基本面存在着一定亮点的个股,比如说津劝业,公司拥有商业资产的增值,而且还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股价已有资金关注,可继续跟踪。而香江控股由于实质性资产重组,在股价回落后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